特朗普和容克宣布达成协议 各大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就暂缓新关税并就贸易进行磋商达成共识,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对于受到关税打击的股票而言,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当然他们同时也注意到谈判只是刚刚开始。

  在特朗普和容克同意暂停征收新汽车关税后,斯托克600汽车及零部件指数上涨2.3%。

  以下是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最新关税进展的看法。

  Bankhaus Metzler汽车分析师Juergen Pieper

  “这一消息肯定是积极的,并且今天推动了欧洲汽车股的上涨,尽管我并不是百分之百相信这是故事的结局。关税的消息面非常不稳定,我认为贸易战还没有被完全排除在议程之外。”

  德国商业银行

  “这是否意味着随着贸易战结束,市场可以松一口气?我对此持怀疑态度。欧盟和美国之间不会实施新的关税是积极的,尽管欧盟将维持对美国汽车的10%关税,这是特朗普的心头之痛,此外欧盟和美国希望继续努力以减少现有的贸易限制。但是,我很难想象,只要欧盟少量进口大豆和液化天然气,这个问题就已经解决了。”

  Oddo&;Cie策略主管Sylvain Goyon

  虽然对风险资产的初步反应是积极的,但尚未作出有效决定,谈判进程才刚刚开始。他补充说,“与此主题相关的波动性仍然存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问题上的“差异”尚未解决,而钢铁和铝的关税仍在持续。

  大和资本市场

  美欧贸易谈判似乎“比市场预期更具调和性”。

  “对于欧盟方面来说,感觉就像是一次显著的胜利,特朗普和容克同意暂停进口关税,从而消除了美国继续威胁对欧盟汽车进口征收大量关税的可能性。”

  Evercore ISI

  形势发展“是一个短期的强力利好”,尽管仍然警惕“谈判破裂的可能性”。在汽车方面,这是非常积极的,同时注意到第一批官员的评论是“非汽车工业”和广泛的双边协议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成。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汽车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