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

  金融界美股讯:京东(美股JD)金融宣布瑞穗证券亚洲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加盟,并将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

  据官方消息,沈建光将在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的同时,服务于京东金融的战略布局,提供分析与决策参考。

  公开资料显示,沈建光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 本科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

  据介绍,沈建光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机构、国际金融组织与货币政策部门任职经历,是首个进入欧洲央行工作的华人资深经济学家,负责亚太经济预测和分析。

  此外,沈建光也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经合组织顾问,中国人民银行和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加入国际投行之后,沈建光先后担任中金公司资深宏观经济学家,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关键词阅读:沈建光 瑞穗 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