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人至少使用一款Facebook应用 但主App用户在萎缩

  金融界美股讯:Facebook今天首次宣布,今年6月,有多达25亿用户使用该公司的至少一款应用,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或Messenger。

  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认为,这项数据很有帮助,因为该公司计算的是真实用户,而非帐号,因而可以解决一个人开设多个帐号的问题。但这组数据掩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用户正在离开该公司的主应用,但仍然坚持使用它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在此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宣布这项新数据的。他表示,25亿是“个人,而非活跃帐号”,这个数据“去掉了在一个应用上有多个帐号的情况,而且反映了一个人使用我们不止一款服务的情况。”

  按照25亿的数据计算,Facebook CFO大卫·温纳(David Wehner)解释道:“我们相信这个数字可以更好地反映我们的社区规模。”

  Facebook宣布这项数据似乎是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让外界不要过度关注其欧洲用户萎缩、北美用户增长停滞的现状。此前Facebook在第二财季财报中宣布,其用户增长速度创历史新低,随后其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中暴跌逾20%。

  TechCrunch指出,将多款应用的用户数据结合起来,Facebook便可掩盖其核心应用已经触及天花板的事实。相反,他们可以依靠WhatsApp和Instagram来提升数据。例如,如果年轻人放弃Facebook,转而使用Instagram,他们仍然可以计入新的指标。但这无法改变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正在失去优势的现实。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使用 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