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降幅远超市场预期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原油库存数据降幅远超市场预期,同时汽油库存及馏分油库存降幅均超市场预期,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69.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周三油价上涨,基准指数在每周库存下降幅度大于预期之后延续涨势。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9月西德州中质原油收涨1.1%,报每桶69.30美元,9月布伦特原油收涨0.7%,报每桶73.93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截至7月20日当周,石油库存减少了610万桶。华尔街日报调查分析师预测下降29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周三报告称下降420万桶。

  成品油的数据对油价也有一定支撑。汽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10万桶。分析师曾预测汽油库存将减少9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将增加30万桶。

  Clipper Data的商品研究主管马修史密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炼油活动价格走高以及原油出口量增加和进口量减少导致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他指出,纽约商业交易中心库存下降至2300万桶,为2014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西海岸则占原油库存下降的最大份额。史密斯说:“更强劲的产品需求是当前油价的主要支撑点。”

  本周价格上涨也得益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这再次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即美国对伊朗的更严厉经济制裁可能会严重扰乱其石油出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份将美国从伊核协议中撤出,以遏制伊朗的核计划,为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奠定了基础。

  WisdomTree UK Ltd.研究部主任Nitesh Shah表示,“与伊朗的口水战以及美国威胁加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禁运等因素,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Shah补充说,石油市场观察员也在期待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之间会晤。Shah说,特朗普对欧盟强硬立场的“软化”可能有助于抬高原油价格。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等生产商在经过一年多的遏制后,本月开始提高原油产量,过去一个月原油价格从近3年半的高点开始回落。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汽油 馏分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