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等待特朗普与欧盟关键会议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市场等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之间即将举行的一次关键性会议,此次会议可能会让美国与欧元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明确,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3%,报收387.17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市场正在等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之间即将举行的一次关键性会议,此次会议可能会让美国与欧元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明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7.17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上涨0.9%,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创下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报收于12579.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报收于5426.41点。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公布财报称其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长41%,从而推动其股价收盘上涨1.8%,起到了限制法国CAC 40指数跌幅的作用。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7%,报收于7658.26点,从周二触及的自6月14日以来的收盘高点回落。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7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85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151美元,与昨日相比略微有所上涨。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走低的背景是,继周二收高之后,投资者正在等待新的刺激动能。市场仍在关注企业财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中仍有400多家公司还没有发布财报。而在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财报的140家公司中,37%公司的盈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61%公司的销售额超出预期。

  在周三晚些时候,特朗普和容克将会举行会谈。特朗普已经对欧洲进口钢铝产品开征关税,并威胁将对欧洲汽车产品征收新的关税,从而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报道称,容克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强调指出欧洲是美国的朋友,而且并未试图占美国的便宜。

  个股方面,法国小型电器生产商SEB SA股价收盘大涨9.2%,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表现良好。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ónica Deutschland AG)也大涨8.1%,原因是该公司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净亏损收窄,并重申了全年业绩展望。而在另一方面,尽管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但其股价人收盘下跌8.6%。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欧盟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钢铝关税 西班牙电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