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第二季度营收242.6亿美元 超过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波音(BA)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下跌,原因是据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旗下商用飞机部门的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与此同时,波音对2018年全年的每股收益展望也同样令人失望。

  这家航空航天巨头的第二季度财务盈利和营收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波音将2018年全年的每股收益预期维持在14.30美元到14.50美元的区间不变,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波音全年每股收益将达14.56美元。

  波音旗下商用飞机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144.8亿美元,与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相比低了3.5亿美元左右。波音旗下核心业务的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也遭受了3.07亿美元的损失,原因是该公司称其认列了一笔“与KC-46空中加油机有关的”费用。目前,波音正在致力于在10月份以前让KC-46空中加油机通过美国空军的认证。

  财报发布后,波音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下跌3%以上。

  这家美国飞机生产商还补充称,该公司原本就已十分庞大的积压订单现在变得更大了,达到了近5900架飞机,价值近5000亿美元。

  以下是波音第二季度业绩及其与分析师预期之间的对比:

  - 盈利:每股收益为3.33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3.26美元;

  - 营收:243亿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240.4亿美元。

  今年截至周二收盘为止,波音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1%以上,延续过去一年时间里累涨近70%的走势。

  波音正在稳步扩大其飞机产品组合。在7月5日,波音宣布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达成一项合资协议,该协议令波音获得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旗下商用飞机部门的控股股份。这项近50亿美元的合资协议将让波音成为地区性客用喷气式飞机市场上的领导者,而与此同时,波音已经更接近于推出长期以来备受期待的797机型。

  继此前在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上拿到了近1000亿美元的订单之后,波音已经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飞机订单。

关键词阅读:波音 营收 空中加油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