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个交易日 或将决定今年美股最终命运

  牛市的命运将在未来数日内变得更加清晰。今年股市的命运可能将取决于股票未来几天的交易情况。

  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师的观点,如果4月至7月期间市场是收涨的,那么股市年末收官时基本上能实现上涨。就目前看来,标普500指数表现不错。

  Bespoke的联合创始人Paul Hickey周二表示:“7月仅剩下最后一周了,除非本月最后五个交易日出现大崩盘,不然标普500指数就连续四个月收涨了。”

  标普500指数4月上涨0.3%,5月涨幅2.2%,6月上涨0.5%,在经济稳步扩张的背景下,7月份迄今上涨了近4%,尽管市场对贸易战升级的担忧笼罩着市场。尽管如此,强劲的业绩在提振投资者信心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第二季度的收益增长超过了20%。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两位数的盈利增长都预示着标普500指数在本月剩下的时间内上涨的概率是相当高的。

  自1928年以来,市场在4月-7月实现上涨已有12年,每一次出现这类行情时,市场都能在年末收涨,平均涨幅为1.8%,根据Bespoke数据。

  与此同时,LPL Research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指出,市场倾向于追随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向。

  他发推文表示:“两年前的7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36%处触底。现在则在3%。为了纪念这一周年纪念日,请记住,股市往往会跟随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趋势。”

  自1996年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的时期有11次(见下图)。在每一期间,标普也同样实现了上涨。

  如果标普500如期实现上涨,这不仅预示着今年将完美收官,还意味着标普500指数ETF(SPY buysell)将有望创下持续交易在200天移动平均线上方的最长新纪录。目前的最长纪录是1996年7月30日至1998年8月26日的525个交易日,根据Pension Partners LLC.的研究主管Charlie Bilello。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