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是下一个Netflix吗?

摘要
爱奇艺是否真的可以成为下一个Netflix?很多投资者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大,但投资者也必须注意风险,并记住,很少有股票能够重复Netflix过去几年的表现。

  中国流媒体视频平台爱奇艺(IQ)自3月底首次公开发行以来,一直表现强劲。爱奇艺的股票实际上在上市首日下跌,然后又涨了近两倍,才回落到33美元左右的现价。总而言之,爱奇艺仍然从18美元的IPO价格中上涨了80%左右,比上市第一天的收盘价高出了一倍多。

  正如许多人所说,爱奇艺是中国的Netflix(NFLX)。Netflix的股票是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在过去五年里上涨了855%,尽管上周的盈利有所下降,投资者们还是希望爱奇艺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因此,爱奇艺是否真的可以成为下一个Netflix?很多投资者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大,但投资者也必须注意风险,并记住,很少有股票能够重复Netflix过去几年的表现。

  Netflix与爱奇艺盈利增长模式不同:

  2011年,Netflix首次净赚30亿美元,利润为3.76亿美元。尽管如此,从Netflix的用户增长来看,其增长潜力依然十分可观。在六年多时间里,Netflix的美国用户已增至5600万,几乎是现在的三倍。爱奇艺的同样步伐将使该公司到2023年拥有1.7亿用户。

  Netflix的总用户2014年底是5700万。这大致相当于爱奇艺目前的基础。到年底,Netflix的市值约为210亿美元,与爱奇艺公司(美股IQ)230亿美元的企业价值相差无几。投资者对这一事实的看法很可能决定了他们对爱奇艺股票的看法。

  爱奇艺是下一个Netflix

  从对比来看,爱奇艺会有巨大的上升空间。毕竟,市场在2014年严重低估了Netflix的用户群。Netflix的股价自去年年底以来上涨了大约8倍。目前,市场似乎低估了爱奇艺的用户群。

  根据目前的市场规模,Netflix的每个用户价值约为1280美元,而爱奇艺仅为390美元。因此,假设爱奇艺可以像Netflix一样以同样的速度增长其流媒体内容,并且每个用户的价值增长到Netflix的一半,那么爱奇艺将有巨大的前景,意味着爱奇艺的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那么它的股票就应该会有相应的增长。

  与Netflix不同,爱奇艺也在做广告。2017年,广告收入实际上大于订阅收入。 这表明爱奇艺的用户没有那么有价值。此外,投资者还对中国股市整体感到担忧。与阿里巴巴(BABA)一样,爱奇艺的公司结构错综復杂。因此,爱奇艺是否是下一个Netflix,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Netflix 股票 流媒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