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出2050年所有乘用车电动化目标

  日本经济产业省官民协议会24日提出了到2050年所有乘用车实现电动化的目标,日本厂商在国内外销售的新乘用车力争全部成为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车等使用电动机的“电动车”。为确保电池材料中不可或缺的稀有金属钴,还表示将在2018年度内建立汽车厂商等企业联盟共同采购的新组织。

  此举目的在于控制引起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排放。各厂商着手合作采购稀有金属实属罕见,将对抗在确保权益方面抢先行动的中国。

  官民加入的“汽车新时代战略会议”第二次会议汇总了中期梳理内容。除经产相世耕弘成之外,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寺师茂树、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等汽车厂商首脑和有学识经验的人出席了会议。此外还写入了到2050年每辆乘用车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0年减少约九成的内容。

  2018年度还将制定电池评估方法指针,以便在销售二手电动车时能够以合适的价格进行交易。通过减轻消费者换购负担,将带动扩大电动车市场。此外还将构建在家中对电动车用完的电池进行再利用的机制。

  此外还表示2018年秋季各国政策负责人将聚首,在日本召开会议讨论为助推电动车普及使充电规格实现国际标准化。

  世耕表示:“在全球普及电动车,对(消除汽车尾气的)零排放作出贡献是最终目标。”

关键词阅读:乘用车 电动车 电动化 日本厂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