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因病逝世

  金融界美股讯:周三稍早时候,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66岁的马尔乔内去世。上周,这位汽车界的风云大佬刚刚因恶性肿瘤卸任。

  此前就有媒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前CEO马尔乔内火速离任是因其疾病突发,被诊断出侵入性肩部肉瘤,并在七月初接受了手术,只是在这之后,马尔乔内病情严重恶化,肩部手术并发症使马尔乔内不能够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因而不得已终止了“艺术家”般的职业生涯。

  根据报道,在手术过程中,马尔乔内脑部突发栓塞,使其陷入昏迷。之后一段时间,马尔乔内只能在呼吸机的帮助下呼吸。早些时候,医生曾试图通过减少镇静剂来让他脱离呼吸机,但没有成功。

  财务专家出身、精打细算的马尔乔内用“开源节流”帮助FCA集团和阿涅利家族抢来一份来之不易的收支平衡,据统计,FCA在过去五年节约了100亿欧元成本,至2022年期末,集团净工业现金有望增至190亿到210亿欧元。

  对于曾经负债累累的FCA来说,在卸任前交出令人满意成绩单的大功臣马尔乔内,显得格外令人敬佩。

  7月22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宣布,由于身体原因,马尔乔内不再担任FCA CEO、法拉利全球CEO/主席职位。新任CEO由资深主管麦明恺(Mike Manley)担任。

关键词阅读:菲亚特克莱斯勒 CEO 马尔乔内 病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