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汽车重新上路 但只允许人工控制

  7月25日,据THE VERGE报道,Uber自动驾驶汽车将重新在匹兹堡路测,不过现在自动驾驶车辆将不会自动驾驶模式而是由安全驾驶员手动操控,公司也在自上而下地审查自动驾驶项目。

  一次致命的撞车事故曾让Uber自动驾驶北美测试项目停摆。今年3月,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上一名正在过马路的49岁女性伊莱恩·赫兹伯格,并导致其死亡。Uber随后暂停了包括旧金山、匹兹堡和多伦多等所有地点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

  此次Uber自动驾驶业务的回归相较之前更加谨慎。Uber高级技术团队负责人Eric Meyhofer 周二在一份中篇文章中表示,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将再次上路,他们将由公司派出的任务专家手动驾驶,以收集数据和更新地图信息。除了任务专家外,车内还有第二名专家,负责记录重大事件。此外,这些专家还将接受严格的培训,涉及防卫、分心驾驶、测试车道意识训练。

  Meyhofer表示:“手动驾驶能让我们实时看到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路上遇到的不同场景。然后我们在虚拟世界和测试轨道上重新创建这些场景,以改进在类似条件下自动驾驶的总体系统性能。”

  Uber重启自动驾驶业务后,将受到匹兹堡当地政府严密监管。匹兹堡市长Bill Peduto的发言人表示,很高兴Uber在匹兹堡以手动驾驶的形式重新上路,未来他和其他政府官员将继续与该公司合作,制定安全保障措施。

  Uber自动驾驶汽车还将配备新的铃声以保障驾驶安全。配备驾驶员监控系统,一旦系统检测到疏忽驾驶行为,将发出声音警告。

  驾驶员监控正成为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关键因素。凯迪拉克利用红外摄像机跟踪司机的眼球运动;特斯拉此前拒绝对驾驶员进行严格的监控以改进其自动驾驶系统,但现在有消息称特斯拉正重新考虑这一决定。Uber称,通过增加司机监控系统,将不会再发生亚利桑那州的致命事故,在上次事故发生时,Uber安全驾驶员在车上走神看综艺节目The Voice,如果有监控系统,将有效制止不安全驾驶行为。

  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另一个转变是,本次在其自动驾驶车队中,将重新启用沃尔沃的自动紧急制动和避让装置。在撞人事故发生时,车辆内置的雷达在事故发生六秒前就检测到了过马路的行人(受害者),并确定需要刹车。而由于Uber为了减少车辆出现不稳定状况的几率,以及追求顺畅平稳的驾驶体验而禁用了该功能,增加了惨剧发生的几率。

  目前,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仍在调查亚利桑那州发生的Uber自动驾驶致命车祸,预计将在明年初发布最终报告。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Uber 驾驶行为 人工控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