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贝莱德推首支A股基金 费率不到市场水平一半

  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贝莱德正在进军中国残酷的对冲基金市场,并推出了一款收费不到常见费用水平一半、但其回报率却高于平均水平的产品。

  知情人士称,贝莱德上周开始向中信证券的客户出售该基金产品,该基金收取0.75%的管理费,同时业绩报酬提取比例为10%。知情人士表示,该基金的战略是基于从社交媒体和其他来源收集的大数据进行选股,从2012年11月截至去年,采用该战略的离岸基金平均年回报率达22%。

  这家规模达6.3万亿美元的基金公司在与全球同行以及成千上万的中国本地对手展开竞争。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投资市场之一,产生百万富豪的速度令人目瞪口呆。在中国政府向外国基金公司开放私募证券基金业务之后,瑞银和桥水等公司纷纷抓住此历史良机。

  贝莱德可能在拥挤的市场上占据优势:新的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的收费远低于中国竞争对手征收的2%管理费和20%附带权益利润。据追踪私募基金表现的公司深圳市排排网投资管理股份公司,截至2017年底有五年业绩记录的495只中国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7.7%,而贝莱德采用该战略的境外基金的回报率也优于该水平。

  中国A股机遇战略基金一直在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计划等渠道进行交易。而新基金将首次让贝莱德面向富裕的内地投资者,同时允许其免受海外基金所受的投资限制。

  贝莱德不予置评,而中信证券的代表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评论的请求。(彭博环球财经)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基金产品 A股 私募证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