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机构警告股价面临腰斩 陌陌重挫逾8%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做空机构Spruce Point周二发布报告称,该机构及其中国调查者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在对陌陌(NASDAQ:MOMO)展开取证研究,结果是发现陌陌股价面临每股下跌23美元到32美元的风险,也就是30%到50%的股价下行风险。

  截止收盘陌陌股价下跌8.02%,报收42.30美元,市值跌至86亿美元。

  陌陌的现有投资者基础主要由美国散户投资者和特定数量的机构投资者组成,这些投资者几乎都仅持有比例很小的陌陌股票,他们希望通过少数在美上市的中国流媒体直播公司之一对这个炙手可热的市场进行投资。

  如果陌陌是一家总部设在北美市场上的出售一项新技术(如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等)的公司,那么投资者就能对其进行以英语为基础的市场研究,对其产品进行评估,了解监管环境,并对这家公司是只会风行一时、还是将会成为下一个热门事件的问题作出评估。但是,鉴于这个产品领域的新颖性以及竞争形势不断发展变化的本质,这仍将是一种投机性的投资。

  此外,如果陌陌是一家北美公司,那么投资者就能相信一个事实:这家公司的业务活动很可能可以得到透明的披露、公平的呈现、并且是合法的;也可相信管理层的行事是符合股东最佳利益的。

  不幸的是,陌陌并不是一家北美公司,这就使得对其进行投资的风险变得复杂得多。

  在对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可变利益实体(VIE)进行投资时,重点应该放在有关公司治理、所有权、业务合法性以及相关方交易的取证研究上;与对一家可比的北美公司进行投资时相比,这种研究的重要性要大得多。Spruce Poin认为,如果不对一个中国可变利益实体的结构及其子公司进行尽职调查,那么就无法认识到对其进行投资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陌陌 做空机构 股价 腰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