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及财报超预期 欧股收涨创一个多月新高

摘要
7月份欧元区初步制造业活动数据远超经济学家预期,同时企业财报及瑞士银行集团及其他一些公司的股价上涨也为市场带来提振,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9%报收388.18点,创自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创6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7月份欧元区初步制造业活动数据远超经济学家预期,同时企业财报及瑞士银行集团及其他一些公司的股价上涨也为市场带来提振,欧股收盘上涨,创自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报收于388.18点,其中基本材料和金融股领涨。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这就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6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创下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2%,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报收于12689.3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报收于5434.19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3%,报收于21874.69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5%,报收于9820.1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7709.05点,创下了大约六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9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9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银行股周二普遍上扬,推动泛欧斯托克600银行指数收盘上涨2.2%。在这个板块中,瑞士银行集团股价收盘上涨4%以上,创下了几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瑞士银行集团在周二早些时候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2.8亿瑞士法郎(约合1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2亿瑞士法郎;集团旗下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8%,投资银行部门的税前利润则同比增长26%。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权衡考量中国可能出台新的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据央视财经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了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一是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二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本次会议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中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涨,而在一天以前,美国国债和主权债券的收益率由于一则消息而受到了提振,该消息称日本央行可能已经做好了在即将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调整其货币政策的准备。

  个股方面,标致公司股价大涨15%,原因是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半年净利润达到了14.8亿欧元(约合17.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1.5亿欧元。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制造业数据 金融股 欧元 汇率 标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