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计划让Elanco Animal Health部门上市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医药巨头礼来(Eli Lilly)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分拆旗下Elanco动物保健部门,并让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礼来未来将持有Elanco的少数股权。

  礼来在对分拆Elanco,以及交易是否影响公司业绩后作出了上述决定。在分拆之后,礼来计划持有Elanco不到20%的股权。

  “基于我们的战略评估,我们得出分拆Elanco并让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能够在税后为公司股东带来最大价值的结论,”礼来首席执行官大卫-里克斯(David Ricks)在声明中称。“我们认为,分拆Elanco能够让其有效把资源部署到最符合该公司客户的成长机遇之中。此外,此交易能够让礼来更专注于人类制药行业,追求我们为患者创造改变生活的药物的目标。”

  礼来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Elanco首次公开募股的工作。受此消息推动,礼来股价在周二的早盘交易中大涨逾2%。

关键词阅读:礼来 Elanco Animal Health 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