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业务逐步发力 AlphabetQ2资本支出增幅近一倍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网站报道,随着谷歌连续建设数据中心以支持云服务等类似服务的发展,其母公司Alphabet在今年第二季度内的资本支出涨幅接近一倍。

  Alphabet在周一(当地时间7月23日)收盘后举行的财报会议上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内公司资本支出从一年前同期的24.8亿美元猛增至54.8亿美元。根据FacSet公布的数据,分析师普遍预测上述数字为41.9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Alphabet资本支出的猛增反映出谷歌云业务大力推动业务发展的决心,眼下谷歌在云服务领域正在努力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等更大的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谷歌还为内部业务(谷歌搜索业务及YouTube)的运营扩建数据中心,

  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在周一向记者做简报时表示:“你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对于未来业务发展的前景预期。搜索和广告业务正是Alphabet未来发展的助推器,这是更新的业务。另外,机器学习技术的研发也很重要。鉴于满足业务发展前景的需要,我们正在寻求额外的计算能力。”

  在周一同分析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露丝·波拉特特别提到云业务将是Alphabet全新的增长点,该业务也成为主要计算处理工作的必要条件。她还说到:“一方面我们将确保在支持云业务增长领域处于优势地位,另一方面我们将持续关注每个计算单元的工作效率。”

  数据显示,Alphabet在今年第一季度内的成本要更高一些,达到73亿美元,这其中有24亿美元支出用于收购纽约的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如果将第一季度排除外,Alphabet在第二季度内的资本支出创下自2014年以来最大的百分比增幅。

  今年早些时候,公众第一次对谷歌云业务的规模之大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今年2月向分析师们表示,在G Suit生产力APP和谷歌公共托管云APP之间,谷歌每个季度的营收高达10亿美元。

  在业务增长方面,Alphabet给分析师所提供的观察角度具有一定的限制性。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中,主流云业务并未出现更新。事实上这段时期云业务只作为单一个体为Alphabet营收的扩大提供了推动力。谷歌做出发展云业务的决定凸显出其有着眼于通过非基础设施投资的方式推进企业发展。

  在Alphabet内部,过去两年时间里云业务是用工人数最大的部门之一。露丝·波拉特周一表示,由于云业务的销售和推广人员编制增加,今年第二季度内公司的销售和推广成本有所上涨,其他导致上述成本增加的因素包括云和Google Assistant的广告投资增加。

关键词阅读:谷歌 云业务 Alphabet Q2 资本支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