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也是把好手 谷歌母公司证券收益10.6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marketwatch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财务数据显示,由于投资带来的巨额收益,其第二季度盈利大幅超预期。

  据FactSet表示,不计罚款,Alphabet的每股收益为11.7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9.64美元。在考虑到谷歌支付给欧盟的巨额反垄断罚款并将股价推向历史高位之后,Alphabet报告的第二季度收益好于预期。

  分析师表示,预期和结果之间的巨大差距主要是由于10.6亿美元的证券收益,因为谷歌的母公司继续根据新会计准则纳入增加的外部投资。 分析机构JMP Securities的分析师乔西(Ron Josey)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解释称:“这是一种能够解释现有账面投资的方式。”

  Robert W. Baird&Co分析师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将Alphabet的评级评为“优于大盘”,他指出,会计变化为其每股盈利增加了1.17美元,这是盈利超预期的很大部分原因,并且用该变化导致谷歌的每股收益调整为10.58美元。

  根据Crunchbase News的数据,Alphabet在2017年是科技行业最活跃和最大的企业投资者,超过了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和英特尔公司旗下的英特尔投资部。谷歌GV和CapitalG投资部门的早期投资开始通过IPO(初始公开发行)和收购获得回报。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自1月份以来,已有20家谷歌支持的公司开展了流动性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经有超过50个。Alphabet拒绝评论其收益或其投资,包括拒绝披露收益的主要组成部分。

  Alphabet周一报告称,它投资的Glassdoor Inc.以1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名为Recruit Holdings的日本人力资源公司,而另一家它投资的DocuSign DOCU则进行了强势IPO,谷歌GV售出大约41.2万股,仍持有该公司约146万股。由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支持的云安全公司Evident.io被Palo Alto Networks Inc.收购,加上Zscaler Inc.在第一季度上市,Alphabet的两项安全投资最近也得到了回报。除了投资对口的科技公司之外,谷歌的风险投资部门还投资了少数生物技术和医疗保健公司,其中至少有三家在过去三个月内被收购或上市。

  在第一季度,当公司开始遵循新的会计规则时,Alphabet的投资增加了30多亿美元,这归功于在Waymo诉讼中得到了Uber Technologies Inc.的新股权,当然还包括其他收益。加上周一披露的超过10亿美元的证券收益,Alphabet在上半年的投资总收益占该时期谷歌GAAP(公认会计原则)净收入的近三分之一。

  这对于Alphabet的利润来说是很大一笔钱,投资者无法忽视。对于多头而言,Alphabet可以通过出售未来的投资来变现,从而为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而空头可以说盈利正受到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的大量纸面收益的支撑。无论哪种方式,Alphabet的投资应该开始给予更多的关注,因为它们提高了谷歌的盈亏一览结算线。

  周一,Alphabet股价飙升至盘后价格,如果它们在常规交易时段中发生,将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到目前为止,A类股票已经上涨了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8年上涨了近5%。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证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