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三分之一公司本周公布财报 科技巨头成焦点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本周是本季度最繁忙的财报周。根据FactSet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的说发,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174家将于本周公布业绩。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指数的30只成分股中,有11只也将于本周公布业绩。

  到目前为止,本财报季的表现相当强劲。在本周之前公布财报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87%的公司收益超过预期,77%的公司营收超过预期。这两个数据都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公司有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和AMD(AMD),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F)和通用汽车公司(GM),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FB)和推特(TWTR),以及餐饮商麦当劳(MCD)和Chipotle墨西哥烧烤餐厅(CMG)等。

  以下是本周要关注的重大主题,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有35%的公司将于本周公布季报。

  科技巨头

  本周,Facebook和推特将公布财报,这两家公司都因在各自的平台上处理虚假账户和虚假信息的能力而受到抨击。Facebook将于周三下午公布财报,推特将于周五上午公布财报。

  Facebook上周表示,它已经暂停了与另一家可能违反Facebook政策的数据分析公司的合作。此外,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因他的一些观点而受到批评,他认为Facebook不应该删除否认二战时期大屠杀的人的帖子,因为他们并没有故意曲解这些信息。

  至于推特,该公司在7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它将删除数百万可疑的虚假账户,但本次财报中的用户数量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删除这些账户的时间过近,还不至于会反映在本次财报中。推特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里已经上涨了39%,因此该公司本次将面临巨大压力,需要以强劲的数据来支持这一表现。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 GOOG)于周一下午公布财报。该公司管理层已经表示,欧盟50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将抹去Alphabet的大部分利润,即便该公司正在对这一决定进行上诉。

  周四下午,亚马逊公司(AMZN)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该公司通过在网站上销售广告赚取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因此也可以被视为广告巨头。投行史迪福(Stifel)的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Scott Devitt)预计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最近两个季度加速增长,收入增长46%。他写道,该公司的股价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在上涨。在电子商务方面,德维特将关注财报中有关Prime会员价格上涨、亚马逊会员日的数据、全食超市,以及最近收购的在线药品服务公司PillPack的评论。

  芯片制造商

  AMD和英特尔将分别在周三和周四公布财报,投资者将有机会看到AMD在多大程度上受益于英特尔的损失。AMD在个人电脑芯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英特尔寻求取代首席执行官的位置,AMD在个人电脑方面的表现将优于英特尔。任何这方面的进展也可能出现在AMD的未来展望中。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AMD对加密货币收入的评论。一些分析师警告称,一旦加密技术热潮消退,AMD的投资者将会受到冲击,因此值得关注AMD管理层关于加密技术销售额对当前季度的影响有多大,以及预期会对未来产生多大影响的评论。

  最后,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QCOM)将在周三受到密切的关注,该公司将公布其提出收购内华达NXP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 NXPI)的进展情况,其正面临该项收购的最后期限。伯恩斯坦分析师史黛西-拉斯贡 (Stacy Rasgon)周一写道。假设在最后期限之前,高通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收购批准,高通将不得不要么正式退出(最近的信号显示他们可能准备这么做)或将再次提出收购(假设NXP公司同意的话)。” 他表示,投资者“可能不会接受”该项收购再推迟数月。

  汽车制造商

  公司管理层对关税预期影响的评论将在本财报季受到各行业的关注,其中包括在汽车制造商福特和通用汽车于周三公布业绩的时候。

  投资者还将关注汽车销售数据,尤其是皮卡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福特可能会就其5月份宣布的在北美停产轿车的决定发表更多的评论。

  在摩托车方面,哈雷-戴维森公司(HOG)可能会分享更多有关其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海外的计划的信息,这在上月引发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愤怒。

  支付商

  本周对支付公司来说是个大日子,Visa公司(V)和贝宝控股公司(PYPL)将在周三下午公布业绩,万事达卡公司(MA)将在第二天上午公布业绩。

  瑞穗银行(Mizuho)的分析师托马斯-麦考克罗汉Thomas McCrohan周一写道:“我们认为,持续强劲的宏观经济背景为Visa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延续了Visa在欧洲的增长势头和良好的跨境成交量趋势。"

  总体而言,Visa和万事达卡的投资者应该关注本次财报中两家公司关于长期业务解决方案的评论,而这两家公司在这些方面已经开始有所不同。对于贝宝来说,请关注通过Venmo支付的增长和其影响,以及总支付量的增长。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的分析师哈什塔-拉瓦特(Harshita Rawat)周一写道,投资组合总价值的增长“在我们看来是股市表现的头号驱动力”。

  餐饮商

  本周,包括星巴克(SBUX)、麦当劳和Chipotle墨西哥烧烤餐厅在内的几家大型餐厅也公布财报,所有这些餐厅都将在周四公布。

  星巴克现在有着更合理的增长预期,投资者将关注财报中有关中国的评论,以及该公司推动下午客流量增加的能力。预计Chipotle将分享有关领取货架及其对业务影响的信息。麦当劳将分享有关其早餐销售的信息,其早餐销售一度被问题沙拉所影响。Cowen &Co.的分析师安德鲁-查尔斯(Andrew Charles)最近写道,他认为今年早些时候的早餐问题“在麦当劳将营销重心转移到新鲜牛肉的时期重新出现了”。

  其他

  在健康领域,Biogen Inc.(BIIB)、Celgene Corp.(CELG)、默克公司(MRK)、安进公司(Amgen Inc., AMGN)和艾伯维公司(AbbVie Inc., ABBV)都将公布财报。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T)可能会详细披露收购时代华纳的更多计划,不过该合并的批准正受到政府的上诉,而Verizon(VZ)和康卡斯特(CMCSA)等电信巨头也将公布季度数据。玩具公司美泰公司(MAT)周三将公布财报。周一,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孩之宝公司(Hasbro Inc., HAS)公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该公司股价随之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业绩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