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11家公司上市 拼多多将创四年来最大中概股IPO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将迎来又一个忙碌的一周,将处理11笔IPO交易,其中包括中国购物应用公司拼多多的大约15亿美元的IPO。根据机构研究和IPO主题ETF供应商Renaissance Capital的负责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的说法,如果这11笔交易全部完成,将使本周成为今年IPO第二繁忙的一周。最繁忙的一周发生在6月25日当周,当时有12笔交易最终被定价。上周,10笔IPO交易中有9笔最终被定价,能源公司AFG最终未能挂牌上市。

  拼多多(PDD)计划发行85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代表4股的A类股,定价在16至19美元之间。史密斯表示,按这一区间的中点计算,该公司将筹集15亿美元,成为本周迄今规模最大的IPO交易,按筹资规模计为今年第四大交易。并将是过去四年来最大的一宗中概股IPO。

  今年迄今规模最大的IPO交易是安盛控股公司(Axa Equitable Holdings Inc., EQH,该公司是法国安盛集团(AXA SA, CS)在美国的人寿保险和理财部门),该公司筹集了27.5亿美元;中国流媒体巨头爱奇艺(IQ),筹集了22.5亿美元;以及巴西支付公司PagSeguro Digital Ltd.(PAGS),筹集了10.9亿美元资金。

  史密斯说,拼多多是今年迄今为止根据ADS上市方式达成的最大一笔交易,市值将达226亿美元。

  拼多多是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网站,据其招股书称,截止到6月30日,活跃用户已达到3.44亿。

  该公司在2017年收到43亿份订单,拥有100多万活跃商家。截至6月30日,今年的商品销售总额达到了2.621亿元,合3860万美元。

  史密斯说,人们对这笔IPO交易的兴奋很大程度上源于该公司的快速增长速度和鼓励团购的商业模式。

  她说:“它们为中国的小城市服务,试图去往京东(美股JD)(JD)和阿里巴巴(美股BABA)(BABA)不会去的地方。从销售额来看,它们很小,但增长很快。团购的概念是有吸引力的,你可以和朋友一起购物来购买团购产品。”

  根据拼多多的招股书,该公司的两名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峥和首席技术官陈磊——都曾在谷歌任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以及红杉资本都拥有该公司的股份。这笔交易的收益将用于留住员工,向他们提供股权奖励,以扩大业务,用于研发并进行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

  本周第二大的IPO交易来自分众金融(Focus Financial Partners Inc., FOCS)。分众金融是一家经营独立理财的合伙企业,业务涉及注册投资咨询行业。该公司计划以每股35至39美元的价格发行1620万股股票。按这个区间的中值计算,该公司将筹集6亿美元。

  贝里石油公司(Berry Petroleum)在Linn Energy控股5年后也将于本周上市,预计将筹集约2.52亿美元。贝里将成为今年上市的第一家集石油勘探和生产于一体的公司,也是2018年上市的第七家能源公司。

  预计清洁能源独角兽Bloom Energy公司也将上市,这是一家拥有至少10亿美元估值的硅谷私人公司。该公司正寻求筹集高达2.52亿美元的资金。它的支持者包括Sand Hill Road 权威人士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准备上市的硅谷公司名单上,但2016年该公司从一份保密的IPO文件中退出。

  预计本周将进行的其他IPO交易还包括网络安全软件服务公司Tenable Holdings Inc.(TENB),该公司预计将筹集1.66亿美元资金。“SaaS公司是目前IPO市场上最热门的,因此即便是一笔小的交易也有望获得成功。”史密斯说。

  剩下的交易包括挪威网络浏览器公司Opera Ltd.(OPRA)和移动营销公司Aurora Mobile Ltd.(JG)。前者预计将筹集约1.06亿美元,后者预计将筹集约1.14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IPO 拼多多 中国概念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