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今年美国市场波动率将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士丹利(MS)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2018年至今才刚刚过半,而现在看来今年就已将会成为自金融危机以来波动率最高的一年。

  分析师在这份报告中称,摩根士丹利对“较大动作”的定义是,资产价格在单个交易日中的变动与全球股票、债券和外汇“期权市场所指示的波幅”相比显得出人意料。摩根士丹利通过图表分析来对全球范围内的诸多市场进行研究,其中包括美国股市、澳元和欧元等外汇市场、以及布伦特原油和铜等大宗商品市场等。

  摩根士丹利正在追踪的“较大动作”是所谓的“3-sigma”事件,这是一种统计学的数据计算方式,先假设一组检测数据只含有随机误差,对其进行计算处理得到标准偏差,按一定概率确定一个区间,认为凡超过这个区间的误差,就不属于随机误差而是粗大误差,含有该误差的数据应予以剔除。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在2018年的金融市场上,“3-sigma”事件的发生次数将会达到25次以上,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收水平,当时总共发生了将近35次此类事件。

  “意外事件(与预期相比而言的较大动作)将会在各个资产类别中变得更加常见。”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希茨(Andrew Sheets)说道。

  希茨及其团队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地缘政治风险”可能有助于推动今年的市场波动率上升。

  市场研究公司CFRA的分析师也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市场波动率还会变得更大,原因是美国中期大选即将来临。

  “自二战以来,整体而言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每日波动率总是会在中期大选的年份里创下最高水平,尤其在(那些年份里的)第三季度就更是如此。”CFRA分析师在这份报告中写道。

  CFRA发现,在将大选周期的四年时间分开来看时,在中期大选的年份里,平均每日的波动率高达116%,与大选之前的年份相比高出10%;而在大选年和就职年中,波动率则分别为93%和84%。

关键词阅读:波动率 摩根士丹利 市场波动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