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 纽约黄金回吐此前涨幅微幅收跌

摘要
美元汇率走强施压,黄金回吐因特朗普抱怨美联储加息政策带来的上涨,纽约黄金下跌0.5%报收1225.6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因美元走强令黄金价格承压,黄金期货周一收跌,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美联储加息会抵消他推出的财政刺激措施,并表示美元走强侵蚀了美国企业的竞争优势。这番言论使美元经历了一轮疲软。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5.50美元,至每盎司1225.60美元,跌幅接近0.5%,抵消了上周五0.6%的涨幅。周四时金价结算价为1224美元,为约一年来最活跃的合约最低价。

  特朗普上周四接受采访时抱怨美联储收紧政策,并在推特上重申了自己的批评。他还指责欧盟等地区操纵本币汇率和利率。美元应声走软,为黄金提供支撑,尽管如此,上周黄金仍下跌约0.8%。

  上周末,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他和特朗普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DXY周一小幅上涨0.2%,至94.64点。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面对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可能走强,我们对黄金前景保持谨慎态度。”

  其他金属期货方面,9月份白银价格周一下跌12.4美分,至每盎司15.425美元,跌幅0.8%。9月份钯价上涨13.70美元,至每盎司902.60美元,涨幅1.5%;10月份铂价上涨1.50美元,至每盎司831美元,涨幅0.2%。9月份铜价下跌了约1美分,跌幅0.3%,至每磅2.747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特朗普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