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黑石集团收购汤森路透金融和风险部门

  金融界美股讯:欧盟委员会周一称,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NYSE:BX)已经获得了欧盟的反垄断批准,将可进行其收购汤森路透旗下金融和风险(Financial and Risk)部门多数股份的交易。

  黑石集团拟议以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上述部门的多数股份,这是该公司自金融危机以来作出的最大一项押注。在这项交易中,黑石集团的联合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与同为亿万富豪的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展开了一场争夺。

  欧盟委员会称,原本归属于黑石集团旗下的Ipreo部门跟汤森路透的业务很相像,也就是面向金融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信息及相关服务,但该集团已在今年5月份同意将这个部门出售给IHS Markit。该委员会称,尽管这两家公司之间存在着业务重叠,但其并不认为这项交易将会带来任何竞争相关忧虑。

  “这项拟议交易不会带来竞争相关忧虑,原因是这些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是有限的,交易完成以后市场上仍将留下很多的竞争对手,而且在特斯拉金融和风险产品的需求中,黑石集团仅占据了微不足道的比重。”欧盟委员会说道。

  汤森路透拒绝就欧盟委员会的上述决定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黑石 汤森 欧盟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