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卖出五大科技巨头股票了?

  金融界美股讯:尽管美股五大科技巨头FAANG仍是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对象,因为它们是2018年上半年美股上涨的主要功臣,但最近几天又出现了新一轮有关它们未来表现的警告。

  周三,在CNBC召开的“Delivering Alpha”会议上,橡树资本公司(Oaktree)的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重申了他在1月份发出的关于泡沫市场中领先行业的警告,称FAANG将面临“红灯”。

  他说:“你看,当某样东西连续工作6、8或10年时,人们往往会认为它是永动机,认为它会永远运转下去。人们会问,什么会让它们崩溃?答案是,什么会改变他们的想法?只要他们认为亚马逊和ETF是永动机,而且他们继续投入资本,它们就不会崩溃。很明显,当它们崩溃的时候,这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很大的伤害。”

  马克斯在本次警告之前还做过几次其他的警告,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夏天,他警告说,对FAANG收益的依赖是少数投资者的弱点之一,可能会给牛市带来厄运。早在2016年11月,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也曾敦促投资者避开该集团。自那以来,FAANG的表现远远好于大盘,这让戴维-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颇为懊恼。来自绿光资本公司(Greenlight Capital)的艾因霍恩的做空大多数科技股的理论为其公司损失了很多

  不过,由于科技行业的资金流入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警告都已被抛诸脑后。这表明,看涨的市场情绪已根深蒂固,投资者的信心很难受到冲击。

  这表明了人们对FAANG的乐观情绪的弹性很好,就连奈飞(NFLX)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业绩和指导都没有让人们对电子商务、科技股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热情有所减退。

  然而,不停的上涨并不意味着分析师不能也不应该试图警告投资者继续向这些股票投资所面临的潜在风险。这写股票的价格大多数都位于历史高点,而今天另一个策略师针对FAANG发出了警告。

  沃尔夫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克里斯-塞内克(Chris Senyek)周四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敦促投资者退出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GOOGL)。他说,太多的热捧导致了这地股票的估值出现“泡沫”的迹象。

  彭博新闻社援引他的话称,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际,投资者正在追逐最昂贵的股票,认为它们是安全的,但这种立场可能会适得其反。塞内克指出,作为一种潜在的下行催化剂,无论贸易战的结果如何,科技股都可能受到有利或不利的影响。

  塞内克称:“高动量股票的风险回报比高度倾向于下跌。如果出现贸易问题的解决方案,我们预计这些动量股将出现剧烈波动。类似地,如果贸易战展开,我们预计市场会出现另一种下跌,即估值最高的动量股表现不佳。”

  这一警告如今也被忽视了,纳斯达克指数表现良好,FAANG的股价在过去一年平均上涨了50%,使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翻了两番。

  “与此同时,下图显示了自互联网泡沫以来市场经历的最接近的用价格难以形容的兴奋:昂贵的股票变得更贵,廉价的股票变得更便宜,这个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随着势头走,并不在乎他们花了多少钱。”塞内克说。在科技领域,动量股宠儿和被忽视的股票之间的估值差距尤其大。

  正如彭博新闻社进一步指出的那样,目前最高动量股的估值比最低动量股的估值高出大概50倍。在过去的9年里,这一差距大多保持在20倍以下。原因是,无论宏观环境如何,为一些持续表现出色的股票配置资本的现象空前混乱。

  与此同时,核心的悖论依然存在。塞内克:“反常的是,在动荡时期,一些市场上最昂贵的股票被投资者视为避风港。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利用这些股票作为资金来源。”

  然而就目前而言,卖出这些股票的人很少,这或许可以回答马克斯的问题:“什么会让它们崩溃?”

关键词阅读:科技巨头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