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供应商退钱以帮助其盈利 股价大跌逾6%

  金融界美股讯:《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已要求部分供应商退还公司此前支付的部分现金,以帮助其实现盈利。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6.08%,报294.51美元/股。

  这一请求引发了市场对该公司现金状况的质疑。在特斯拉出现一些生产问题后,该公司账面的现金量有所下降。

  根据《华尔街日报》展示的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要求供应商退还其自2016年以来支付的一部分现金。该备忘录称,所有供应商都被要求帮助特斯拉实现盈利。

  特斯拉对这份备忘录未予置评,但证实该公司正寻求让供应商为部分项目降价,其中一些项目可以追溯到2016年。

  供应链顾问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汽车制造商有时会要求降低当前合同的价格,或者利用新交易承诺来节省前期费用。但是汽车制造商要求供应商为前期工作退款这种方式并不常见。

  “这简直荒唐可笑,它只能表明特斯拉现在已经绝望,”已在汽车产业工作40年的制造顾问丹尼斯-维拉格(Dennis Virag)说。

  特斯拉过去每个季度要消耗约10亿美元的现金。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这家公司账面持有的现金约为27亿美元。特斯拉在平衡增长与发布新车和打造支持业务的基础设施上花费的资金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供应商 退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