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封杀哈佛教授开发App:分享用户数据违反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已暂时冻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几款App。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相关研究者与政府部门接触,分享公开的用户数据。

  Facebook冻结App涉事开发商为Crimson Hexagon,是哈佛大学教授盖瑞·金(Gary King)创办的公司。但最近《华尔街日报》报道称,Crimson Hexagon与一些政府部门等客户接触,分享公开的用户数据。具体客户名单上包括美国数家政府机构、一家与俄罗斯政府相关的非盈利组织、啤酒巨头百威英博、阿迪达斯和通用磨坊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

  Facebook解释称,他们对开发者私下联系的情况并不知情,不过开发者利用监控工具从Facebook抽取信息,这样做违反了Facebook政策。

  Facebook产品合作副总裁伊姆·阿齐邦(Ime Archibong)在声明中说:“有报道指责Crimson Hexagon,我们正在展开调查,看看它是否违反我们的政策。”

  Crimson Hexagon与Facebook有密切关系。盖瑞·金是Crimson Hexagon的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而在Facebook授权推进的一个项目中,盖瑞·金也是项目负责人,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帮助研究人员访问匿名数据,研究Facebook在全球大选中的影响力,Facebook目前尚未终止与盖瑞·金的合作。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数据 Ap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