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引发加息忧虑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以及G20峰会,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态对加息不满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可能加速加息的忧虑,美股小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以及G20峰会,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态对加息不满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可能加速加息的忧虑,美股小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3.09点,跌幅0.11%,报2798.7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8.46点,跌幅0.07%,报25039.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14.95点,跌幅0.19%,报7805.25点。

  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均收盘下跌,其中道指收盘下跌0.5%,报25064.50点,终结了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标普5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2804.49点,金融股领跌;纳指收盘下跌0.4%,报7825.30点。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0.2%,标普500指数上涨0.1%,纳指平走。

  市场推动力

  虽然美股企业的盈利一直都呈现出增长趋势,且经济数据也一直表现强劲,但投资者仍对国际紧张形势的升级感到忧虑,担心这种形势可能会给经济增长、企业支出和市场情绪带来重大的负面影响。

  另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对美联储表示失望,称其可能会导致经济复苏进程遭到破坏。从以往历史上来看,美国总统对美联储作出如此激烈的批评是十分罕见之事。“我并不感到激动。”特朗普在接受CNBC主持人Joe Kernen的采访时说道。“因为我们的经济正在增长,而每次经济增长时,他们都想要再次加息。对此我感到不满。但与此同时,我正在任由他们做他们自己认为是最好的事情。”

  就最新的美股企业财报而言,通用电气(GE)第二季度盈利和营收双双超出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股价在周五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上涨2.7%。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这家工业巨头一直都面临着混乱形势,其中包括管理层变动、将股息调低一半以及被踢出道指等。

  微软(MSFT)周四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对于2019财年第一季度,微软作出的业绩展望也同样超出预期。受此影响,微软盘前股价大幅上涨3.5%以上,很可能将对道指和纳指形成很大支撑。

  市场分析

  “从传统上来说,美国总统是不会对货币政策评头论足的,但鉴于特朗普是个有点儿难以预测的人,因此他(第二次)打破传统很可能并不是那么令人意外之事。”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实情况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极不可能只是因为特朗普想要美元走软就调整自己的决策。有一种极小的可能是,某些美联储政策高官会由于特朗普的言论而变得不那么倾向于加息,但这种风险是非常小的。”

  个股消息

  信用卡提供商第一资本金融集团(COF)、芯片公司思佳讯(SWKS)和医疗机器人先驱Intuitive Surgical Inc.(ISRG)的股价预计都将有所上涨,原因是这些公司昨日盘后发布的财务业绩均超出预期。

  鞋业公司Skechers USA Inc.(SKX)股价则预计将会大幅下跌,原因是该公司的季度业绩和业绩展望均令人失望。

  VF Corp.(VFC)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财季调整后盈利超出预期,营收也同样高于预期。

  斯伦贝谢(SLB)也公布了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则略低于预期。

  FTD Cos.(FTD)的股票很可能将活跃交投,原因是该公司周四称其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营销官都将离职,并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重组和评估战略性选择。

  工信部向阿里巴巴(美股BABA)、京东(美股JD)等15家企业颁发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经营许可

  7月23日,记者从工信部官网获悉,为鼓励移动通信业务创新,提升移动通信整体服务水平,经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照法定程序,严格审核,于近日向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首批签约的15家企业发放了经营许可证,批准其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支付宝辟谣:花呗借呗好着呢,不存在停止及限额说法

  7月23日,有朋友圈传言称“蚂蚁金服8月1日起,借呗将全部停止,花呗使用限额单笔1000内,最高开放额度2000,超过部分将于8月1日内全部执行收回。”当日11时44分,支付宝官方微博(美股WB)对上述传言进行了回应。支付宝回应称,“谣言动动嘴,辟谣跑断腿!朋友圈最近有人在传谣,大家擦亮眼睛,小心上当受骗,花呗借呗好着呢!!!!请大家相互转告,诶诶诶! ”

  特斯拉要求供应商对已完成交易降价退款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上周特斯拉公司(TSLA)给部分供应商发送通知,希望供应商能够退回特斯拉自从2016年支付的相当一部分款项。特斯拉这份通知的撰写人是该公司一位全球供应链经理,此人表示,供应商此次退款对于特斯拉的持续运营十分重要,另外供应商可以将退款视为一次对特斯拉的投资,退款对于供应商和特斯拉都是好事。对于上述通知的内容和报道,特斯拉并未发表评论。不过该公司证实说,正在寻求供应商对于某些零部件进行降价,一些交易涉及到2016年,还有的供应交易尚未完成全部付款。

  孩之宝第二季度盈利远超预期

  玩具生产商孩之宝(NASDAQ:HAS)周一盘前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8美分,远超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8美分;与此同时,该季度的营收也同样远超预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孩之宝第二季度的盈利和营收均大幅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玩具反斗城破产清算的影响。

  哈里伯顿第二季度盈利符合预期,营收超出预期

  石油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公司(NYSE:HAL)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8美分,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保持一致;营收同比增长24%,超出分析师预期,原因是原油价格有所上涨,而且原油生产商运营的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增加。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离职,吉普部门负责人接任

  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U)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已被替换,原因是他做的肩部手术引发了并发症。集团旗下吉普(Jeep)部门的负责人麦克·曼利(Mike Manley)已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以接替马尔乔内的职务,后者原本定于明年退休。

  消息称葛兰素史克考虑分拆

  据《金融时报》报道,葛兰素史克(GSK)正在考虑分拆。在此之前,这家英国制药商的一些最大股东一直都在向其董事会施压,要求其考虑分拆公司旗下的消费者产品部门。

  亿滋国际宣布主动召回Ritz饼干产品

  亿滋国际(MDLZ)宣布主动召回特定的Ritz饼干产品,原因是担心这些产品可能存在沙门氏菌感染的风险。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股票评级遭华尔街投行下调

  法国兴业银行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持有”,该行对未来市场对其降低了风险的产品的接受度表示不确定。

  施乐与公司股东Centerview Partners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

  施乐(XRX)与与公司股东Centerview Partners就一项法律诉讼达成了和解协议,这项诉讼与一项现已终止的交易有关。在这项交易中,施乐原本将与施乐和日本富士胶片控股公司之间的合资企业富士施乐公司(Fuji Xerox)进行合并。

  棒约翰采用了一项股东权益计划

  棒约翰(PZZA)已经采用了一项股东权益计划,这项计划将在任何股东的持股比例超过15%的情况下启动,旨在阻止一名股东通过在公开市场上购买公司股票的方式获得这家披萨店连锁运营商的控制权。(

  经济数据

  周五并无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将会发布。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点20分(北京时间周五晚上8点20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在肯塔基州向格拉斯哥-巴伦县商会(Glasgow-Barren County)发表有关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大体上呈现出下跌走势,亚洲股市则收盘多数走高。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几无变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美联储 财报季 G20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