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一流共享发展红利 海银财富启动海外上市计划

  7月23日,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银财富”)在总部召开海外上市筹备启动会,来自海银集团、海银财富管理层和核心业务骨干近80人出席。国际著名投行高盛集团、摩根斯坦利、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顶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香港皓天财经集团均派代表参会。

与会代表共聚一堂、合影留念

  海银财富启动海外上市筹备计划不仅标志着公司加快国际化布局和发展进程,不断提升全球化资产配置综合服务能力,更意味着海银财富将加大对标国际一流企业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变革,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和运作机制。正如海银集团总裁谭强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海银财富启动海外上市,除了为公司发展凝聚更多优质资源外,更重要的是公司希望通过接受海外资本市场的考验来不断自我完善,打造更加成熟的经营模式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并在国际市场上实现市场、专业、管理和人才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

  会上,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战略规划。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公司就此次海外上市特别针对员工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据了解,海银财富计划2019年上半年登陆海外资本市场,同时,公司将会把相当比例的股权份额授予管理层、业务一线以及中后台的核心员工,该股权激励计划将分4年进行,届时将有约900位优秀海银人受益。

  海银财富成立于2006年,经过12年的快速稳健发展,无论是业务体量、人力规模,还是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拥有2000余名专业在职人员,在全国60多个中心城市设立140余家分支机构,累计服务高净值客户超过了10万人。同时,公司还以香港为起点,寻找全球市场优质资产配置的投资机会,涉足美国、欧洲等市场,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咨询服务。

  海银财富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其引入“外脑”、对标国际顶级机构、持续不断地推动转型和变革。自2015年以来,公司先后与麦肯锡、BCG、罗兰贝格和韬睿惠悦等全球知名咨询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以全球视野全面梳理、提升并制定最优发展模式,谋划长远战略布局。自去年起,公司与罗兰贝格进行合作,对顶层战略、业务模式、组织架构、风控合规管理以及中后台运作支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并制定了新五年发展战略,为海银财富的进一步发展和海外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此,全球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启动会上,罗兰贝格合伙人、金融业负责人戴可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与海银财富的合作背景,并对其上市前景进行专业的评估。他表示,规模实力、专业人才、创新机制、执行能力以及强烈的变革意识和发展格局,令海银财富具备很好的发展潜力,这也是罗兰贝格与其合作的原因。通过转型升级,海银财富在治理结构、业务能力、创新动力和服务品质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提升,此次海外上市计划正是公司新五年发展战略的目标之一,将有助于促进其国际化和规范化的发展。

  目前,海银财富已成立了6个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公司海外上市筹备工作,并将就重大决策制定、国内外协同管理、财务和法务的专业配合等建立统一的管理机制,全面协调、监督内外部工作开展,形成合力加强对海外上市筹备工作的整体推进。

关键词阅读:海银财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