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降低出口缓解了供应过剩担忧 原油收涨创一周新高

摘要
沙特阿拉伯预计降低出口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有关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4%报收70.46美元,创一周以来新高。本周原油累计下跌0.8%,已连续三周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称其预计将在8月份降低原油出口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有关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油价则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国际紧张形势会导致原油需求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桶70.46美元,涨幅为1.4%,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但与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则累计下跌了0.8%,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在周五美国原油期货市场收盘时,9月份WTI期货合约已成为即月合约,该合约收盘微涨2美分,报每桶68.26美元。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桶73.07美元,涨幅为0.7%。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也累计下跌3%左右,同样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说道:“尽管最近以来能源市场表现疲弱,而且波动较大,但长期趋势则仍有利于多头。从技术图表上来看,形势对WTI期货更加有利,原因是后者在本周刚刚触及三个月低点。”

  此前WTI油价在周四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原因是沙特阿拉伯驻欧佩克(OPEC)的代表预计该国将在下个月降低原油出口量,目的是试图避免原油市场变得供应过剩。但与此同时,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下跌,原因是挪威石油工人在一周多以前开始举行的罢工活动已经结束。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关注美国原油产量数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总数降低至858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近1.3%,报收于每加仑2.069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8%左右;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2.10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4%左右;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7美元,本周则累计上涨了0.2%。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出口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