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8月1日将发布Q2财报:预计营收升至41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特斯拉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的日益临近,持有特斯拉股票的投资人的博弈性也变得越来越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几周发布的推文,引发一些新争议话题,这也导致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股价进入7月后下滑了7%以上,而马斯克在5月举行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的“离奇”表现仍历历在目。

  对特斯拉投资者而言,问题不是分析师在财报电话会议中会提出什么问题,而是更切实的一些问题:马斯克对分析师、媒体、评论家和其他人的愤怒,是仅仅让特斯拉分心,还是预示着这家硅谷电动车制造商面临更严重的问题?

  特斯拉长期以来一直是两极化的股票。在这家公司8月1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前,预计这家公司的股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不过这并不妨碍投资者倾听有关Model 3、利润率和实现生产目标进展,以及马斯克预测特斯拉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的最新消息。

  “我们都希望马斯克停止谈论火星和其他与特斯拉无关的消息。但鉴于特斯拉的迅猛发展和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投资者可能不得不学会接受马斯克的古怪行为,”资产管理公司Cabot Wealth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投资官罗伯-拉茨(Rob Lutts)表示。

  马斯克在本月中旬抨击一位批评他的英国洞穴营救潜水员是“恋童癖”。虽然很快就删除了这条推文,但他随后还是向这位营救潜水员道歉,并“向我作为领导所代表的企业道歉。”

  拉茨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业绩将支撑这家公司发布令华尔街吃惊的第三季度财务数据。

  FactSet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当前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2.7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为1.33美元;营收为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9亿美元;Estimize的统计结果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2.68美元,营收为40.0亿美元。

  特斯拉在本月初曾宣布,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制造了53,339辆电动车;交付了40,740辆电动车,其中包括18,440辆Model 3,10,930辆Model S,以及11,370辆Model X。该公司还表示,Model 3到8月底的周产量将达到6000辆。

  特斯拉股价在7月下跌了7.3%,到在6月累计上涨了20%。在过去3个月中,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为6%,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4.2%,以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1.8%。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为2%,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5%,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6%的涨幅基本持平。在过去的12个月中,特斯拉股价累计下滑了2.3%,标准普尔500指数13%,以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6%的涨幅。至周四收盘时,特斯拉股价距该公司在去年9月18日创出的38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差约17%。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营收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