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证明其值得被称为科技巨头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Azure的崛起,微软的发展压力越来越大。

  通过周四展现第四财季业绩强劲增长,且业绩展望超市场预期的财报,微软向市场证明超8000亿美元的市值对这家公司而言是物有所值。但是成立已有43年的微软想要与其他科技巨头平起平坐,现在显然不是能够休息的时间。

  微软周四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超出市场预期,而且这家公司的年度营收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达到1104亿美元。在大多数科技公司都难以实现增长的时代,除去Office消费产品营收同比增长8%之外,微软所有业务的营收均实现了双位数百分比的增长。Azure云业务再次成为微软业务的明星,第四财季的营收增幅达到89%。

  微软股价在今年已累计上涨约22%,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4.9%的涨幅。在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预计该公司新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增幅略好于华尔街预期之后,这家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上涨3%以上。

  所有这些数字都表明,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围绕着微软的话题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CNBC周四的财经节目中,甚至展开了微软是否应当与“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母公司)一样,被纳入到“成长股”的行列。目前,苹果与亚马逊的市值都已逼近1万亿美元。

  微软的成长表明这家公司值得被这样讨论。在截至6月末的第四财季,微软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7%,创过去8个季度连续双位数百分比增长的最高值。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会产生同样的结果:随着Windows 10更新速度放缓,PC市场虽然在第二季度出现6年来最强劲的增长,但这并不是一个既定的前进方向。

  在纳德拉的任期内,他带领着微软实现了更快速的成长,但PC业务只是微软在未来几年中为保持目前发展轨迹而做得众多努力之一。随着微软利润的增长以及在日益重要的云计算和软件业务中的稳固立足,当我们讨论这个时代的技术巨头时,微软不应当被遗忘。

关键词阅读:微软 谷歌 科技巨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