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原油市场不确定性加剧

  金融界美股讯:分析师对CNBC表示,未来几个月,石油市场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最近原油期货的状况出现了自原油价格上涨以来的大幅转变。

  目前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的价格较上周每桶逾79美元的高点下跌了近9%。在最近的一次下跌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欧佩克主要国家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中东主导的卡特尔,以及俄罗斯和美国的原油产量将增加。

  PVM石油公司高级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在周四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政治和经济事件正以一种他们很长时间不曾塑造的方式来塑造石油市场。围绕全球供应和需求平衡的不确定性因素几乎与日俱增。”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上月将每日向全球市场的原油出口量增加了近40万桶,至760万桶。与此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日产量首次超过1100万桶。自去年11月以来,页岩油钻探的快速增长已使该国的原油日产量增加了近10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意外增加,加剧了能源市场的悲观情绪。在这种悲观情绪出现之际,全球原油供需的平衡正处于微妙的状态。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摩根士丹利能源策略师在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前,其他几个欧佩克成员国已大幅增加了原油出口,而这些事件发生时间的不一致正给油价带来压力。”

  美国特朗普政府敦促世界各国从11月初开始削减从伊朗进口的所有原油。目前,美国正寻求对伊朗核计划重新实施制裁。然而,自那以来,美国政府一直试图减弱对该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的强硬立场。相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周一说,一些特别依赖伊朗原油供应的美国盟友可以获得豁免,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来减少来自伊朗的原油进口。

  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在周一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未来两个月里,原油市场将苦苦挣扎,直到伊朗出口的下降成为现实。”

  摩根士丹利:年底前油价将达到85美元

  不过,一些投资者说,最近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是一个买入机会,因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其他供应中断可能会再次引发对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原油市场可能会趋紧,然而尽管出现了相互矛盾的信号,我们仍认为原油在年底前将突破每桶85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供应 伊朗 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