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申请一项重要区块链专利 敏感信息可令牌化

  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7月17日,美国富国银行官方为一项区块链技术“管理令牌的系统和方法”申请专利。

  据悉,该系统将为创建任何形式价值的令牌化提供路径,例如,一类币可以被令牌化用来代替银行帐户号码。

  此外,该专利也罗列了一项银行运营的,能将文件、照片、视频、音频及其他数字媒体信息令牌化的令牌化服务提供。

  内容持有者只需递交媒介信息,银行创建令牌。

  这一理念缘于对区块链技术自然属性能用来令牌化数字和媒介信息的想法。该专利解释了令牌化的过程使用了加密方式,在数据被授权人解锁之前,获得渠道被限制。由此,该系统可以被用于管理和保护敏感数据。

  此外,这一专利系统也允许多个授权实体访问一个令牌化信息。不同于现有系统支持的受限匿名签字,这一令牌化支持单个签名、多个签名、或联合签名来相对公开而又不失机密地储存信息。

  上个月,Circle公司合作创始人兼CEO Jeremy Allaire在都柏林的MoneyConf上表示,世界正处于将万事万物令牌化的开端,任何形式的价值都能被存贮和记录。

  当然,富国银行绝不会是第一个在区块链领域申请专利的机构,但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据彭博一月报告,美国银行已经至少申请了43项专利,上周,万事达卡也获得一项通过允许借记卡持有人能同时支付法定货币和虚拟货币上授予管理区块链货币部分储备的专利内容。

  目前,万事达也已经获得许多关于区块链的专利。对比而言,富国银行则有些保持距离,6月时候该行官方禁止其客户通过使用富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来购买虚拟货币;4月时富国银行因在虚拟货币交易所Bitfinex客户入金上给出禁止转账的操作,使得该行遭遇Bitfinex起诉。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区块链专利 敏感信息 令牌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