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1%人群收入是余下99%的26倍

  金融界美股讯:富人越来越富裕,穷人越来越穷,现在看来在美国是这样的。

  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2015年,前1%顶尖收入人群的收入,是余下99%人群收入的26.3倍。在这份截至2015年的研究中,全美50个州的贫富差距都有扩大。

  在该报告中,想要进入收入最高的那个1%群体,一个家庭需要拥有421,926美元的税前收入。当然,每个州最高1%人群的门槛有所不同,门槛最高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哥伦比亚特区,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

  在全国范围内,余下99%人群的平均收入是每个家庭需要有50,107美元。

  在贫富差距最明显的纽约、佛罗里达和康涅狄格三个州,顶端1%的人群相对余下99%人群的收入差距更是明显。纽约前1%的富人,收入是余下99%人群的44.4倍,佛罗里达是39.5倍,康涅狄格州是37.2倍。贫富差距最不明显的阿拉斯加州,这一比例只有12.7倍。

  “不断上升的不平等现象在美国全国都存在,不仅仅是大城市或金融中心,”该论文的共同作者,法国经济和社会科学研究所社会经济学家Estelle Sommeiller表示,“在美国全国50个州的大城市和小城镇,这都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

  该报告将普通工人薪资增长缓慢归为原因之一。现在虽然失业率仍然很低,而且经济状况异常良好,但工资增长仍然停滞不前。

  富裕阶层财富快速增长是以牺牲普通工人利益为代价的。再加上美股价格一路上行,拥有更多金融资产的富人,相对之下变得越来越富裕。

  同时,根据EPI的另一项研究,从1965年到2016年,CEO工资从典型工人工资的20倍增加到271倍。

  但反观20世纪初大萧条过后,1928年至1973年间,美国的贫富差距是有明显缩窄的。该智库在研究中指出,这主要归因于当时最低工资上涨,私营企业中的工会具有一定的薪资议价权。

  Keystone研究中心的劳工经济学家,EPI论文的共同作者Mark Price表示,“出于某种原因,经济并没有带来我们希望看到的工资增长。“

关键词阅读:贫富差距 收入人群 美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