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董事会重组 前世界银行行长出任董事

  金融界美股讯:Twitter日前对董事会进行了重组,任命前尼日利亚财政部长恩戈齐·奥肯杰-伊威拉(Ngozi Okonjo-Iweala)、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为董事。

  与此同时,Twitter还宣布,前英国培生教育出版集团CEO玛乔里·斯卡蒂诺女爵士(Marjorie Scardino)将因个人原因在今年年底卸任公司董事一职。斯卡蒂诺在2013 年加入Twitter董事会,成为Twitter内首位女董事。

  2016 年,她被Twitter任命为首席独立董事。Twitter执行主席奥米德·科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称赞了斯卡蒂诺,认为她在董事会中坚持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她的“见解和贡献是无价的”。科德斯塔尼还表示奥肯杰-伊威拉以及佐利克都是“具有无与伦比全球视角以及政策专长的杰出领导者”,他们将“为Twitter增加透明度,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健康的平台带来巨大的价值”。

  奥肯杰-伊威拉自己也是Twitter的活跃用户,粉丝数超过86万人。她是拉扎德公司的高级顾问,也是世界银行前董事总经理,并曾担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长两届。她还在渣打银行担任董事一职。佐利克于今年2月加入Twitter,从去年开始他担任联博基金的理事会主席。在2007年到2012年期间,他曾担任过世界银行行长。他过去就职过高盛,并为里根总统和布什总统政府工作过。他们加入Twitter的时机恰逢Twitter承受压力要去打击平台上的有害内容,包括恐怖主义宣传、骚扰、网络霸凌以及假信息。

  三月,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承认Twitter没有充分预测或认识到“真实事件的负面影响”,公司也没能以足够快的速度解决这些问题。因Twitter决定加快速度清理僵尸号,投资者又开始担心用户增长问题。

关键词阅读:Twitter 世界银行 董事会 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