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举白旗 福克斯娱乐资产拱手奉送迪士尼

  全球最大的娱乐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周四放弃对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娱乐资产的660亿美元收购,但表示仍将藉由收购欧洲电视公司Sky 的61%所有权,尝试拓展国际版图,Sky剩下的所有权由福克斯持有。

  康卡斯特的退出等于对迪士尼做出让步,迪士尼上月将收购福克斯资产的要约加码至713亿美元,旨在将两家好莱坞老牌电影公司以及几个电视网整合在一个企业体之下。

  康卡斯特鸣金收兵使得这场媒体业最轰动的对抗降温,这场混战形成康卡斯特CEO罗伯茨(Brian Roberts)力抗新闻集团执行长(Rupert Murdoch)与迪士尼执行长Bob Iger的局面。然而,这两家公司对Sky的收购战,显示他们在拓展欧洲版图方面仍然相持不下。福克斯拥有Sky的39%股份。

  福克斯也对Sky的61%股份提出了收购要约,尽管目前康卡斯特以每股14.75英镑或340亿美元的价格占上风。付费电视集团Sky为英国上市公司。

  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股价周四收盘大涨2.26%,投资者对该公司不再开价超越迪士尼感到放心。迪士尼收盘上扬1.3%。

  福克斯股价周四收盘跌0.06%,Sky收跌1.5%。据熟悉康卡斯特想法的消息人士称,康卡斯特放弃竞购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福克斯持有Sky的部分股权,对上述福克斯资产的竞购战推高了Sky的估值。

  “在价格推高到这一水平时放弃,我们认为这支持了有关(康卡斯特)不收购它也不可惜的看法,”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Jonathan Chaplin说,“对Sky的收购最终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但我们认为价格抬高到不顾一切的水平的可能性很小。”

  福克斯和迪士尼上周在一份监管文件中首次承认,对于Sky,他们可能不会再度试图提出比康卡斯特更高的价格,但该消息人士强调称尚未做出决定。

  Bernstein的分析师称,迪士尼的债务情况可能会削弱其对Sky提出新报价来与康卡斯特抗衡的能力,部分因该公司将需要投资更多来启动一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平台。

  迪士尼和福克斯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迪士尼执行长Iger在CNBC节目中表示,他“对今日的消息感到非常高兴。”福克斯和迪士尼股东下周将就此交易进行表决。(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康卡斯特 福克斯 迪士尼 Sky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