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英国若无协议退欧 欧盟损失将相当于GDP的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欧盟国家将面临相当于年度经济产出约1.5%的长期损失。

  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迄今为止首相特雷莎·梅尚未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架构在保守党内部取得共识,更不要说与欧盟谈判最终协议了。

  路透在IMF除英国外欧盟今年经济规模估算的基础上计算得出,英国无协议退欧将使欧盟损失大约2,500亿美元的经济产出。

  就业岗位流失或超过100万个,占欧盟就业人口的0.7%。

  IMF表示,就业下滑的时间取决于退欧后过渡安排持续的时间,但其影响可能至少需要5到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显现。

  虽然英国和欧盟在3月已就过渡期的框架达成一致,将大致维持现状到2020年底,但协议尚未正式批准,而且尚未就更长期的目标达成一致,协议仍有破裂的风险。

  IMF表示,“欧元区和英国一体化的力度,意味着退欧没有赢家。”

  由于与英国贸易关系紧密,爱尔兰将受创最重,之后是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德国也会受到影响,因工业供应链的问题。

  单就贸易影响而言,“无协议退欧”将导致爱尔兰经济损失近4%,但其他大型经济体,如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损失要远小于此。

  IMF称,其研究显示英国退欧对欧盟的负面影响比以往的一些研究更大一些,因为他们模拟了制造业供应链遭到破坏以及关税和金融服务贸易减少会带来的影响。

  IMF还敦促欧盟继续允许位于伦敦的“中央对手方”(CCP)处理欧元交易。这也是欧洲央行一直抵制的做法。

  “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CCP有可能被迫迁往欧盟,应当极为谨慎地看待这点,”IMF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IMF GDP 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