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加息美元回吐涨幅 策略师意见各异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加息,从而打破了白宫二十多年来因尊重美国央行独立性而避免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的传统。他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对此“我并不感到兴奋”。“当我们为经济做了那么多工作之后,然后我看到利率上升了,我不喜欢这样。”

  在特朗普讲话后,美元回吐当天早些时候的涨幅,美债收益率也下行。

  对于市场随后的表现,策略师们持有不同的观点。

  策略师称特朗普对利率的评论可能对美联储产生影响

  B.Riley FBR Inc.首席全球策略师Mark Grant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利率的评论应受到交易员们的关注,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到美联储的反应机制。

  “我预期未来几个月,行政当局中的某个人可能会拍一下某位美联储官员的肩膀,并说‘嘿,等一下’。”

  “特朗普总统完全有权说,‘嘿,你们在做什么?’,因为他和国会试图通过减税来发展经济,并且正在产生作用。”

  随着美联储 “加息再加息”,资金成本和多种类型的借贷变得更加昂贵。

  Grant表示,交易员不应仅仅因为美联储是独立的而无视特朗普的评论。

  “在这样的声明之后,美联储很可能会对他们正在做的事情重新思索一番。美联储确实要对国会负责。”

  Bianco:特朗普的口头压力不太可能影响美联储政策

  Bianco Research LLC的创始人Jim Bianco通过电话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关于他对美联储加息不开心的言论,很可能成为一个新趋势的开始,也就是对央行施加更多口头压力以放慢加息,但债券交易者不应该做出反应,因为货币政策不太可能受到影响。

  “我不认为它会影响美联储,因为特朗普确实表示他有看法,不喜欢它,但也不会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因此,“市场不对此做出反应”才是恰当的。

  然而,Bianco认为,如果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令收益率曲线倒挂并且经济衰退随之而来,那么国会和政府将会攻击美联储引发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特朗普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