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是我和盖茨推荐纳德拉当微软CEO的

  金融界美股讯:前微软(MSFT)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近日透露,是他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建议该公司任命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首席执行官的。鲍尔默还表示,他对纳德拉出色的工作表现并不感到意外。

  在最近接受彭博社的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instein)采访时,鲁宾斯坦向鲍尔默提出了一个问题,他问道当纳德拉被选中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时,鲍尔默是否感到意外。对于这个问题,鲍尔默作出了否定的回答。

  “(微软任命)他是我作出的建议。”鲍尔默说道。“也是比尔·盖茨作出的建议。我当时就认为他是可以替代我的一名候选人,正因如此我们才将他转到了(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之前的)最后一个岗位上,也就是负责运营公司旗下最大的部门之一。我很高兴他得到了(首席执行官)职位,因为他做得很好。”

  鲍尔默称,纳德拉已经成功地改变了金融界(美股JRJC)对微软的看法。他说道:“他成功地改变了微软公司在投资者脑海中的地位。”

  在纳德拉的领导之下,微软股价在将近四年半的时间里已经累计上涨了近两倍;相比之下,在鲍威尔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微软股价的表现则要差得多。周四盘后微软将会发布财报,而据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微软2018财年的营收将达1094.8亿美元,同比增长13.3%。

  鲍尔默称,在他执掌微软期间,尽管微软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微软股价并未达到过纳德拉治下的水平,这是因为他是在2000年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的,当时正是互联网泡沫时代的高峰时期,而且在他上任后不久,一名法官就在一桩美国反垄断案中下令分拆微软。鲍尔默还说道,他感觉投资者在他任职期间的想法是,他花了太多的钱,却不确定新计划是否会带来较大利润。

  此外鲍尔默还说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在云业务领域中取得的成功超过了他的预期,而目前微软正在重点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他指出,微软自己的云产品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

  “我们开创了Azure和Office 365业务,而我的继任者萨提亚已经将这些业务带到了新的高度。”鲍尔默说道。

  鲍尔默仍是微软的最大个人股东。

关键词阅读:微软 CEO 鲍尔默 盖茨 推荐 纳德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