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联储货币政策 黄金收跌再创一年多新低

摘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表示不满,从而导致美元汇率下跌,黄金期货低点回升。纽约黄金微跌0.3%报收1224美元,再创去年7月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再次创下一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但抹平了盘中的大多数跌幅,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表示不满,从而导致美元汇率下跌。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3.90美元,至每盎司1224美元,跌幅为0.3%,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10.70美元的低点。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并意味着黄金期货市场进入了回调区域。与此前在1月15日触及的每盎司1362.90美元的高点相比,金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0%以上。在本周迄今为止的交易中,金价累跌1.8%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2%,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下跌了1.3%左右。

  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联储表示失望,称其可能会导致经济复苏进程遭到破坏。从以往历史上来看,美国总统对美联储作出如此激烈的批评是十分罕见之事。特朗普说道,尽管他已经让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这样“非常好的人才”接任美联储主席,但他并不认同美联储的做法。“我们为经济做了如此之多的工作,然后我就看到利率上升,我不喜欢这一点。”他说道。

  市场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了反应,股市、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下挫。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4.96,此前一度触及96.65的高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及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称:“就目前而言,金价完全与美元汇率有关。”他说道,金价原本有机会反弹至每盎司1240美元,但最终未能达到这一价位,而下一个图表支撑位则在每盎司1180美元附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7.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402美元,跌幅为1.1%,创下了自2016年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周四下跌0.6%,本周以来累计下跌了2.3%。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3%,报收于每磅2.696美元,创下了大约一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盎司806.3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4%左右,报收于每盎司866.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特朗普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