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再升级!高通对欧盟继续调查芯片定价案失望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周四在针对高通公司(QCOM)的一桩诉讼案中提出了一项新的指控。在这桩诉讼案中,这家美国芯片厂商被控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芯片组,目的是将英伟达(NVDA)旗下部门、英国手机软件开发商Icera挤出市场。

  欧盟委员会称:“今日发出的补充异议声明以‘价格-成本’测试的特定要素为重点,欧盟委员会利用这种测试来评估高通出售的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基带芯片组的价格在多大程度上低于成本。”

  在Icera提出投诉之后,欧盟委员会在2015年指控身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的高通公司在2009年到2011年之间滥用其市场力量以排挤Icera。

  如果高通被认定为触犯了欧盟的反垄断法,那么该公司可能会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在今年1月份,高通已被处以9.9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罚款,该公司当时被指向苹果公司(AAPL)付钱以便让后者仅使用高通的芯片,此举旨在排挤英特尔(INTC)及其他竞争对手。

  高通随后表示,该公司对欧盟委员会作出上述继续调查的决定感到失望。

  “虽然调查已经收窄,但我们对看到调查还在继续感到失望,并将马上开始准备对这份补充异议声明作出回应。”高通的法律总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认为,一旦欧盟委员会看过我们的回应,就会发现高通的业务实践活动是亲竞争的,并且完全符合欧盟的竞争法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盟 反垄断 高通 芯片定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