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价格下跌拖累矿业股走低 欧股从一个月高点回落

摘要
投资者消化企业财报,但金属价格下跌拖累矿业股走低,欧洲股市收盘下跌,从此前触及的一个月高点回落。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86.17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投资者消化企业财报,但金属价格下跌拖累矿业股走低,欧洲股市收盘下跌,从此前触及的一个月高点回落;英国股市因零售数据施压导致英镑下跌而逆势上扬。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386.17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报收于12686.2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417.0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0.1%,报收于7683.97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0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4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87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71美元,创下十个月新低。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受美元汇率上涨的影响,金属价格周四普跌,从而导致矿业股承压。其中,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9%,至每盎司1216.50美元。泛欧斯托克600基本资源指数收盘下跌1.6%,预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连续第六个星期走低。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英国央行可能在8月份不会加息的猜测。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5%,而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3%。但在整个第二季度中,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则实现了2.1%的增长,创下了自2015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

  摩根士丹利(MS)的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从历史角度来看,7月份对风险资产来说倾向于是一个表现积极的月份,而到目前为止,股市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

  个股方面,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 SA)股价收盘大跌8.8%,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与此同时,阳狮集团的竞争对手、全球最大广告巨头WPP的股价也收盘下跌2.9%。而在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Iliad SA股价则收盘大涨7.4%,原因是周三有消息称该公司旗下意大利部门在成立以后短短50天就已签下了100万名手机订户。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金属价格 矿业股 英镑 汇率 阳狮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