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上半年净利润30.4亿欧元 同比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的股价在周四涨逾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一份不及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原因是受到了一场巴西运输工人罢工和价格疲软的影响。

  联合利华是Ben &Jerry's冰淇淋、多芬香皂和好乐门蛋黄酱等品牌商品的制造商。联合利华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基础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9%,该公司近期收购的涂抹酱业务不包含在内。相比之下,分析师们此前预期联合利华第二季度的基础销售额将实现2.3%的同比涨幅。

  “你所看到的这些业绩的背后其实是销售量的再度表现强势,这对于我们而言是最重要的。”联合利华的首席执行官保罗·伯尔曼(Paul Polman)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当我们面临大量地价格压力时,分析师们担忧我们的销售量。现在,我们的销售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了扩张,一些分析师却开始担忧我们的价格压力了。我怀疑他们是不是一直在对我们表示担忧。”伯尔曼还进一步说道。

  就今年上半年而言,联合利华的基础销售额(涂抹酱业务除外)同比增长了2.7%,不及分析师们平均预期的3%。

  在截至6月30日为止的半年时间里,联合利华的盈利总计为30.4亿欧元(约合3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1亿欧元。

  联合利华今年上半年的每股盈利同比增长了7.8%至1.22欧元。

  联合利华维持其宣布将向股东支付每股0.3782欧元的季度股息。

  此外,联合利华维持其此前对该公司做出的前瞻预测不变,继续预计基础销售额将以3%到5%的速度增长。

关键词阅读:联合利华 同比增长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