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继续调查高通芯片定价策略 高通表示失望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针对高通利用低价芯片打压竞争对手一案,欧盟委员会今日又提出了新的指控。

  早在2015年12月,欧盟委员会就向高通发出了“异议声明”,指控高通利用其在手机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欧盟当时称,从2009年至2011年,高通以低于成本价销售部分型号的芯片组,以打压竞争对手Icera,后者已被Nvidia收购。

  今日,欧盟委员会又发布了“异议声明”的补充说明,增加了对高通的指控。高通对此表示,对欧盟此举表示失望。高通在一份声明中称:“本来调查范围已被缩减,如今欧盟又展开新的调查,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对于欧盟的补充材料,我们将很快作出回应。”

  2010年6月,英国手机芯片厂商Icera向欧盟投诉高通,称高通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2011年,Icera被Nvidia收购。2015年7月,欧盟正式启动两项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以评估高通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迫消费者使用其芯片。

关键词阅读:高通 欧盟委员会 芯片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