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团队据悉在开发新系统以取代安卓 引发内部质疑

  金融界美股讯:两年多来,谷歌内部一个人数不多而又神秘的工程师团队一直在研究一款新的软件,希望最终能取代当今世界的主流移动操作系统安卓。随着团队不断发展,势必将面临围绕新软件如何运作等问题的激烈内部争论。

  这个名为Fuchsia的项目是在越来越多个人设备接入网络的情况下,从零起步,为克服安卓的局限性而创设的。其目的是为更好适应语音交互和频繁的安全更新,并实现在从笔记本电脑到微型联网传感器在内不同设备上的一致性。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规划的公司发展方向,是为消费者随时随地提供人工智能服务。然而,其依赖于大量硬件合作伙伴的主要操作系统却没有跟上这样的发展步伐。

  以下是关于Fuchsia的已知信息:Alphabet Inc.的谷歌于2016年开始悄悄在网上发布代码,然后让外部应用程序开发者修补少量开源代码。谷歌也开始试验使用该系统的应用程序,例如交互式屏幕显示和用于YouTube的语音命令。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Fuchsia团队成员在讨论一个更为宏大的计划:创建一套能够运行公司所有内部设备--如Pixel手机和智能扬声器,并能运行目前依赖安卓和Chrome OS系统的第三方设备的操作系统。

  其中一位人士说,工程师们表示希望三年内将Fuchsia嵌入联网家庭设备,如语音控制扬声器,然后扩大到更大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最终,该团队希望以他们的系统取代安卓。因所谈内容均为内部讨论事务,知情人士不愿具名。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实现这样的愿景。

  但是知情人士们也表示,Pichai与管理安卓和Chrome的副手HiroshiLockheimer尚未确定任何关于Fuchsia的路线图。安卓事关数十个硬件合作伙伴,成千上万的开发者,以及数十亿美元计的手机广告,因此,高管们对任何围绕安卓的改革计划都必须三思而后行。另外,安卓还涉及监管审查与法律纠纷,意味着对它的任何改动都牵动着多方关注。欧洲监管机构周三对谷歌开出创纪录的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理由就与该公司以安卓传播其服务有关。在谷歌内部,Fuchsia已经面临一些关于如何设计和部署的激烈争论,特别是在涉及隐私的功能方面。

关键词阅读:谷歌 安卓 YouTube 团队成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