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推第六代大猩猩玻璃:1米高度坠落15次仍可无损

  金融界美股讯:康宁公司宣布推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这种最新产品是为未来的智能手机设计的,与第五代产品相比可更好地经受多次坠地所造成的伤害,而且从更高的高度下落也可保持完好。

  康宁发表声明称,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设计重点是使其能够经受多次坠地的伤害。据此前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智能手机用户每年手机坠地的平均次数多达7次。

  为了改进保护玻璃的性能,康宁科学家开发并设计出了一种全新材料以应对多次坠地的挑战。在实验室测试中,平均而言第六代“大猩猩玻璃”从1米高度坠落到坚硬表面上15次仍可保持完好,与第五代产品相比多出一倍有余。如果苹果公司未来的iPhone手机采用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那么对机主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胜利。但是,目前还不清楚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到底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

  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曾在此前报道称:“据传,在从5.2英尺(约合1.58米)高度下落到坚硬表面上时,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保持完好的概率为80%。”康宁并未具体说明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可从多高的高度坠地而不受损害。

  现在也还不清楚苹果公司今年将推出的新款iPhone会否采用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苹果公司与康宁之间是排他性秘密合作的关系。据悉,尽管这两家公司正在合作,但根据合作协议,康宁不得在其网站上列出苹果公司或iPhone。

关键词阅读:大猩猩玻璃 康宁公司 苹果 iPhone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