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德州原油产量将超越两伊 跃居世界第三

  金融界美股讯:据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报道,页岩油的繁荣给有“孤星州”之称的德克萨斯州带来了“淘金热”的心态,因为该州拥两个世界级的超大型油田——Permian和Eagle Ford。

  不断下降的钻探成本引发了德州西部Permian盆地的原油产量的爆炸性增长。汇丰控股(HSBC)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事实上,德州的石油产量如此之大,以至于明年就将超过欧佩克成员国伊朗和伊拉克,跃居全球产量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沙特。

  咨询公司Rapidan能源集团总裁鲍勃-麦克纳利(Bob McNally)表示:“这很了不起。Permian无疑是全球经济的福音。”

  能源分析师表示,德州原油产量的高速增长是必要的,因为油价已大幅上涨,而沙特等主要产油国正在迅速扩大产量。

  德州的原油生产主要集中在Permian盆地。一些行业高管认为,该油田的储量可以与世界上最大的常规油田——沙特的加瓦油田(Ghawar)相提并论。

  此外,技术的快速进步大大地降低了页岩油开采的成本,尤其是在Permian盆地。投行预测,即使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页岩油生产仍将是有利可图的。

  德州的崛起表明,美国页岩油革命如何重塑了全球能源格局。美国目前的原油产量创下历史新高,从而减少了对动荡的中东地区进口原油的依赖。

  麦克纳利表示:“虽然它不会让世界变得和平,但它将减少原油市场的动荡。”

  此外,汇丰的数据显示,预计德州的这两大油田的的日产量将从2014年的250万桶/日增至2019年的560万桶/日。这意味着德州将占美国石油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相比之下,2019年伊拉克的原油产量预计将在480万桶/日左右,而伊朗的产量预计为300万桶/日。此外,由于美国的严厉制裁,伊朗的原油供应可能会大幅下降。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 汇丰控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