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 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9日,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和大型公司财报,同时欧盟做好美国对欧盟汽车公司征收关税的报复措施利空消息导致投资者情绪低落,美股微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7.28点,跌幅0.26%,报2808.3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81.57点,跌幅0.32%,报25117.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2.97点,跌幅0.29%,报7831.47点。

  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3%,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创下了两个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小幅收跌不到1点,从周二触及的收盘历史新高回落。

  市场推动力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下跌的背景是,交易商吸收了最近以来的市场重要事件,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和周三向美国国会作证、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一系列大体上表现正面的企业财报等。

  周四美股企业财报季还将继续全面展开,旅行者保险公司(NYSE:TRV)、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NYSE:PM)和达美乐披萨公司(NYSE:DPZ)等公司都将在周四盘前发布财报。而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以后,第一资本金融集团(NYSE:COF)、微软(NASDAQ:MSFT)和Intuitive Surgical Inc.(NASDAQ:ISRG)则将发布财报。

  但与此同时,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威胁将对欧盟采取“巨大的报复”行动之后,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可能升级的忧虑情绪仍旧徘徊不去。

  经济数据

  美国7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0.7万人,创1969年12月以来新低,预期 22万人,前值 21.4万人修正为21.5万人。美国7月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5.1万人,预期 172.9万人,前值 173.9万人修正为174.3万人。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5.7,预期 21.5,前值 19.9。

  随后,6月份经济领先指标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四晚上10点)公布。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兰道尔·夸尔斯(Randall Quarle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9点在纽约联储发表有关替代参考利率的讲话。

  市场分析

  “(已经发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长超过了22%,因此很明显我们正在走向八年以来最好的一个财报季。更有趣的是,在过去几天时间里,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从非周期股到周期股的‘轮转’,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投资者愿意承担更大的风险。”富拓外汇(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如果财报季的这种动能以当前速度继续下去,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超过此前在1月26日触及的纪录新高。就目前而言,该指数与此纪录已经仅差57点了。”他补充道。

  个股消息

  阿里和高盛领投苏宁体育A轮融资,PP体育参与联运优酷体育

  7月19日,苏宁体育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顶级投资机构高盛、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美股BABA)(NYSE:BABA)共同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战略合作伙伴恒大、云锋基金、商汤科技,以及浙江省体育产业基金、江苏省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等地方政府体育基金和建银国际、民银国际、农银国际等银行系投资机构。融资完成后,将以体育传媒内容为基础IP,多板块联动发展,加强节目自制和大众体育上的投入与布局,连接更多外部场景。

  同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宣布,近期完成对苏宁体育的战略投资。优酷将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与苏宁体育旗下PP体育围绕体育内容展开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优酷PP体育联运平台,联合运营全新的“优酷体育”频道,并在会员品牌和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阿里和苏宁没有披露交易金额和融资规模。阿里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不涉及版权的买卖和转移。

  京东(美股JD)沃尔玛库存年底前全打通 试水1小时达

  京东(NASDAQ:JD)与沃尔玛联手宣布双方将加速推进门店、库存、用户打通的“三通战略”,计划年底前双方的库存实现全面打通,试点推出1小时服务。在零售概念不断创新的过程中,京东将自身定义为零售基础服务商,推动众多实体零售商将成本、效率以及用户体验进行重构。当电商巨头与实体零售商的融合不断深入且形成两军对垒的局面时,资源整合、信息打通的效果与程度以及满足用户需求的精准度,成为能否在这场角逐中胜出的关键。

  拍拍贷注册资本金将增至10亿元,1个月内完成实缴

  7月19日,拍拍贷(NYSE:PPDF)发布《网站运营方注册资本金增资实缴的预公告》称,近期各地网贷平台出现严重运营危机,为提振用户信心,拍拍贷股东和管理团队决定将拍拍贷网站运营方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至10亿人民币。相关增资的工商流程已在进行中,注册资本金的实缴预计将在公告后1个月内完成。

  康卡斯特放弃收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将集中精力收购Sky

  康卡斯特(NASDAQ:CMCSA)周四称,该公司将不再寻求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NASDAQ:FOXA)旗下资产,而是选择将重点放在该公司对欧洲最大付费电视集团Sky Plc的收购要约上。消息传出后,康卡斯特盘前股价上涨2.2%,21世纪福克斯下跌1%。

  高通或将回购最多300亿美元股票

  高通公司(NASDAQ:QCOM)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向《纽约时报》表示,如果该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ASDAQ:NXPI)的交易以失败告终,则该公司将回购价值20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的股票。

  IBM第二季度财报超出预期

  IBM(NYSE:IBM)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超出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每股摊薄收益为3.08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3.04美元。

  eBay第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但业绩展望未达预期

  美国电商公司eBay(NASDAQ:EBAY)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19亿美元相比增长9%,大致符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5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0.51美元。但eBay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达到26.4亿美元到26.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7.3亿美元;每股收益预计将达到0.54美元到0.56美元之间,不及分析师预期的0.56美元。

  旅行者保险公司季度盈利远不及预期

  旅行者保险公司(NYSE:TRV)周四盘前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1.81美元,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2美元;与此同时,营收则超出预期。旅行者保险公司业绩受到了大规模灾难索赔损失的严重影响,其中多数损失与天气有关。

  美国运通公司第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营收略微低于预期

  美国运通公司(NYSE:AXP)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84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高出2美分;与此同时,营收则略微低于预期。这家金融服务公司旗下信用卡回馈计划相关的季度支出增长,从而导致其股价承压。

  黑石集团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NYSE:BX)公布财报称,该集团上一季度美股经济净利润为90美分,远超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5美分;与此同时,营收也远超预期。

  消息称亚马逊网络服务无意开售网络交换机,思科股价涨近1%

  思科(NASDAQ:CSCO)盘前股价上涨近1%,原因是据MarketWatch报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并无开始出售网络交换机的计划。上周曾有报道称,亚马逊网络服务计划进入这个市场。

  菲利普莫里斯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上调全年业绩展望

  烟草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NYSE:PM)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1美元,较分析师此前预期高出18美分;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联合利华季度销售额未达预期,但维持全年业绩展望

  快速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NYSE:UN)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一季度的销售额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但该公司维持全年业绩展望不变。

  台积电下调全年营收预期

  台积电(NYSE:TSM)下调了全年营收预期和资本支出预期,原因是这家芯片厂商预计智能手机等关键指数的增速将会放缓。台积电是苹果公司(NASDAQ:AAPL)、高通和英伟达(NASDAQ:NVDA)等公司的主要供应商。

  美国铝业公司下调盈利预期

  美国铝业公司(NYSE:AA)下调了盈利预期,原因是能源成本上升,且美国政府对进口铝制品开征新的关税。

  消息称联合健康集团可能收购Tenet Healthcare旗下子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合健康集团(NYSE:UNH)是Tenet Healthcare(NYSE:THC)旗下健康管理子公司的潜在收购方之一。

  增发新闻

  DDR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020万股流通股

  ACIU 宣布以每股$11.75的价格增发最高1000万股流通股

  CARA 宣布以每股$19.0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450万股流通股

  CARB 宣布以每股$37.5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476.5万股流通股

  EOLS 宣布以每股$20.00的价格公开增发400万股流通股

  MTLS 宣布公开增发300万股美国存托股,并宣布扩大于BASF公司在3D打印上的合作

  RDFN 宣布以每股$23.5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420.5万股流通股,同时发行1.25亿美元1.7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SPWH 宣布由献售股东二次公开增发282.2万股流通股

  并购新闻

  JCOM 披露二季度完成两笔收购,Line2和Mosaik解决方案数字媒体公司,扩大公司的市场渠道

  AJG 宣布收购Manitoba的确员工福利、集团退休和个人保险业务经济商Winnipeg,收购细节未披露

  PHX 宣布以9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业主持有的位于Bakken地区的部分开采面积和油气处理资产

  CMCSA/FOXA 康卡斯特发表声明称,不再寻求购买福克斯资产,将专注于对天空广播的收购

  DHR 宣布计划将牙医业务拆分上市

  LKSD 宣布将旗下欧盟的打印业务出售给Walstead集团,出售预计减少债务6000万美元

  ICD 宣布收购Sidewinder Drilling公司,根据协议,ICD以3675.2万股流通股的价格完成并购,收购包含5000万美元净债务,收购后ICD股东将持有新公司49%股权

  QCOM/NXPI 据纽约时报报道,高通CEO称如果收购恩智浦失败,那么高通将进行200亿至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提振股价

  THC/UNH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NH有意收购THC的子公司Conifer

  DIS 披露英国听证委员会将披露并购委员会在7月13日做出的裁定详情

  T/TWX 美国要求华盛顿巡回法院加速AT&T和时代华纳并购的反垄断上诉

  NXTM 宣布达成协议将旗下血统业务Medisystems出售给B. Braun医药公司,同时预计与Fresenius的并购在今年内完成

  LZB 宣布收购独立经销商EBCO持有的亚利桑那La-Z-Boy家具城,预计收购将增加LZB年度销售额4千万美元,收购细节未披露

  CE 宣布将南京乙醇生产部门出售给诚志公司,并与该公司成立TCX科技合资公司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下跌,欧洲股市也大体上呈现出下跌走势。

  但与此同时,英国股市则呈现出逆市上涨的走势,原因是英国零售销售数据未达预期,导致英镑汇率大幅下跌。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攀升0.3%,至95.353。

  原油期货价格和黄金期货价格双双下跌,原因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欧盟 关税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