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式发布:沃尔玛位列第一

  金融界美股讯:7月19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第一名为沃尔玛。在2017年,全世界最大的500家公司的营收达到了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8.3%;总利润达到了1.88万亿美元,同比增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在全世界雇佣了6770万名员工。

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五位,将丰田汽车挤至第六位。

在今年的500强排行榜上,利润率最高的是英美烟草集团,其利润率高达185%,远超第二位的卡夫亨氏。中国大陆公司中,利润率最高的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超过30%。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中国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跃升175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都来自中国大陆,除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其余七家是: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厦门建发(上升126位)和碧桂园(上升114位)。

今年在汽车制造业领域,中国有7家上榜公司,美国仅有通用汽车和福特两家。吉利是大陆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车企。该公司过去一年跨越了百万销量门槛,在销量增幅和500强排名跃升幅度上位于国内行业首位。

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从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同时涵盖了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国家的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

  第一名:沃尔玛:营收5003.43亿美元。

  第二名:中国国家电网,营收3489.03亿美元。

  第三名:中石化集团,营收3269.53亿美元。

  第四名:中国石油天然气,营收3260.08亿美元。

  第五名:壳牌,营收3118.70亿美元。

  第六名:丰田汽车,营收2651.72亿美元。

  第七名:大众汽车,营收2600.28亿美元。

  第八名:英国石油,营收2445.82亿美元。

  第九名:埃克森美孚,营收2443.63亿美元。

  第十名:伯克希尔·哈撒韦:营收2421.3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财富 营收 世界500强 沃尔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