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库存下降提振 纽约原油微幅上涨

摘要
库存意外攀升及产量创历史新高未能阻止汽油库存下降为市场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68.7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的下降幅度超出预期,从而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而上周的原油产量也创下了历史纪录,但并未阻碍油价上涨的势头。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报收于每桶68.76美元,涨幅为1%,盘中则一度触及每桶67.04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72.90美元,涨幅为1%,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但在盘中触及即日低点时则一度险些进入回调区域。

  数据显示,如果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报收于每桶71.82美元,那么与此前在5月份触及的每桶79.80美元的高点相比就至少下跌了10%,这原本意味着布油将会滑入回调区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8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62.9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3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4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5万桶。

  另外,能源信息署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增加了10万桶/日,至1100万桶/日,创下了自该署从1985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通常来说原油库存会有所下降。”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说道。“因此,看到库存出现如此之大的增长是令人感到相当意外的。我们认为,随着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原油产量的增长,最近以来原油价格的上涨走势应该会戛然而止。”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2.044%美元;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2.090美元;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0.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21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发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库存 汽油库存 美元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