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回落逼近即日低点 黄金微涨结束三连跌

摘要
美元指数涨幅收窄,使金价避免跌入回调领域,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小幅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纽约黄金微涨60美分,报收1227.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终结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避免了滑入回调区域的命运,原因是美元指数回落并逼近即日低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27.90美元,涨幅为不到0.1%,抹平了盘中的跌幅,当时该合约一度触及每盎司1220.90美元的低点。自6月15日触及每盎司1362.90美元的高点以来,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9.9%,从而使其逼近回调区域。通常来说,回调是指一种资产的价格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至少10%。

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WSJ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226美元左右,则原本就将意味着金价滑入回调区域,而这原本将是金价自2016年底以来首次回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三平走,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已经累计下跌了5.9%。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1%,至95.09,但接近于此前触及的即日低点94.9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2%,同期金价累跌6%以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美联储周三公布所谓的“褐皮书”报告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场内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则几无变动。美联储在这份报告中称,迅速扩张的美国经济正在失去任何进一步加快增长的空间,原因是企业缺少熟练工人,而且原材料成本正在上升,这将对企业的发展形成阻碍。褐皮书称:“全美各地的经济活动都在继续扩张。”在美联储下属12个地方联储所辖地区中,有11个地区都上报称当地经济“适度”或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仅有圣路易斯联储所辖地区上报称其当地经济“微弱”增长。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574美元,跌幅为0.3%。本周截至目前为止,期银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1.5%,自1月25日触及每盎司17.62美元的高点以来则已经累计下跌了近12%。

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磅2.76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817.8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901.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联储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